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自制力?如何测试人的自制力?

自制力 是自我控制和调节自己的能力,包括思想和行为,自制力强表现为善于鼓励自我去执行和完成一件事,善于抑制自我去克服某些不良行为和情绪,抵制不合理的外部诱惑。自制力弱的无法约束自己,行为放纵,不计后果。

面对不良情绪和外部诱惑,你是否有能力自我克制?当面对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时,你是否有毅力,有韧性,坚定不移地去完成一个目标?

自制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zzl






自制力 是一个人的内部力量,是抵御诱惑的武器,是支持完成自我目标的能量来源。自制力也是自律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的体现,反之便是自我放纵,必定会导致事态的不良发展。

看来自制力是个不错的正能量指标? No,自制力是需要适度的,如果一个人过度的自制,那是要出问题的。比如有些家庭中的长子长女,因为家庭条件不够好,需要帮着父母照顾弟弟妹妹,甚至帮助父母干活养家.....这种家庭缓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人,基本上自制力是超强的,甚至是过度的,而这种过度则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如利他性、失去创造性等,有些人甚至出现了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自制力不是越高越好,而是在一个适当的范围内,有一定的自制力,也需要给自己一定的灵活变通的空间,对于不良情绪,压抑的时刻需要自我排解和宣泄的方式。如果过度的克制自我,这也是容易引发心理问题的。

自我控制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mcn

意志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yzl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自制力测试广泛应用在人才测评和心理健康咨询领域,比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如何识别适合岗位的人才,自制力通常作为综合素质测评的一部分,也叫岗位胜任力测试等。

而在心理健康咨询部门中,自制力测试直接反映出个体的心理健康状态,自制力弱的人,无法进行有效的情绪管理和行为控制,必然作用于心理健康,反映为焦虑抑郁、人际关系障碍、人格障碍等。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