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春招秋招,求职者不要忽视在线心理测评环节

为了招聘到更合适的人才,即便是校园招聘,在考核的时候所采用的形式也是相当多的,并不是只有面试这一关卡而已,线上测评已经越来越普及。这让很多人好奇心理测试在校园招聘中的意义是什么?如何顺利通过心理测试,拿到心仪的Offer?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心理测评在招聘中的重要性

心理测评在企业招聘中已经是常态化,特别是一些大企业为了招聘到合适的工作者,他们除了会设定好面试的关卡之外,还会提供线上的测评,测试的内容就包括综合素质测评,职位胜任力测评,性格测评。

因为每一个求职者的状况不一样,心理素质情况不一样,性格喜好也不一样,这些即便在面试的时候也能获知,但很难了解面试这的内在性格,而线上测评则可以深入了解求职者的各项性格潜能,能缩短面试的时间,能提高招聘的效率,降低用人失误。

认知能力测验  https://www.xmcs.cn/x/rznl

春招秋招测评  https://www.xmcs.cn/z/qiuzhao

线上测评可能包含有性格特征的测评,也有心理健康、和认知能力方面的测评,根据测评报告可以更好地预测应聘者和岗位的适配性,发展空间,培养价值等等.....


求职者如何攻克线上测评

线上测评已经成为了在校大学生求职时的一大拦路虎,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在测评环节挂了,感觉莫名其妙,也有些同学对测评非常的不重视,以为企业招聘只是走个过场,是个形式主义,其实线上测评同样具有杀伤力,被测评环境淘汰的也不少。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为了更好地通过线上测评,求职者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调查好每一个岗位所需要的职业素养以及个人是否适合相应的工作,并制定合适的求职规划。比较常见的性格测试可以参考mbti,九型人格,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 这类都是比较经典成熟的人格测评,很多企业招聘的性格测评也是从这些经典理论中演变而来,甚至只是简单的修改题面而已。

提前练习线上测评,分析测评的结果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求职者可以及时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调整面试以及做测评时的状态,让自己更符合各大企业招聘的需求,这样就可以快速通过招聘。这个步骤也叫岗位胜任力,人岗匹配。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性格测试   主要是为了提高人才和岗位的适配性,同时依据性格优势来预测人才的发展空间,除了性格测试外,常见的还有认知能力测验和心理健康测评。 

认知能力  用于分析人才的知识接收能力,学习能力,对信息的加工和处理能力。

心理健康  比较容易理解了,比较常见的就是焦虑,抑郁,人格障碍,精神疾病这类的。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希望招聘到一个心理不健康的人,所以求职前应该提前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避免在应聘的过程中莫名其妙的刷掉,有问题也可以自己及早去解决。

很多人会觉得校园招聘只要在面试的时候表现好,简历做得简洁有用一些就可以通过面试。其实不是如此简单,现如今的校园招聘也会考虑到综合素养的综合表现,线上测评这一块不会被忽视,不管是一开始做线上测评还是在面试之后做线上测评,求职者都应该认真对待,并且通过测评的展现内容来做合适的安排。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