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思维风格?为什么招聘管理性岗位要做思维风格测试?

什么是思维风格?

思维风格并不是一种能力,而是应用这种能力的方式,思维风格是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类似于人格特征,思维风格也不是一成不变,但是也不可能快速改变。

斯滕伯格( Sternberg )最早提出对思维风格做测评,而本文说提到的思维风格测试量表,则是有Sternberg在1991年编制的TSI量表。思维风格没有优劣之分,但是在不同的环境下,会产生不同的应用效果,也就对应到了不同的企业(行业),以及对应到不同的职业岗位上。

思维风格测试 TSI量表   https://www.xmcs.cn/x/swfg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管理岗位的思维风格测试

对于管理型岗位来说,是有必要做思维风格测评的,这类岗位关系到公司的核心利益,也和企业文化息息相关,所以在招聘管理型岗位,通常会做思维风格测试,这对于求职者来说,想要获得这个岗位,那就必须先去了解这个企业的方方面面,比如岗位性质,企业文化,业务领域等等。

青年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cpi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240


关于TSI测评量表

思维风格测试 TSI量表 由心理学家斯滕伯格编制,思维风格没有优劣之分,而是反映一个人的思维偏向、运用思维的方式和特征。不同的思维风格在某种环境中会更加具有效率,其适应和适用性不同,而每个人的思维风格受成长和学习环境的影响,对于个体来说是具有普遍适应性的。

思维风格测试 TSI量表 主要应用在人才测评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经常会用到的测评工具,不同的岗位对人才的需求是不同的,如何把适合的人放到适当的岗位上,为企业谋求最大的价值,最优的效率。而思维风格和岗位的匹配性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的主要内容之一。

领导才能测试  https://www.xmcs.cn/x/mlp

冲突管理风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ctgl

支配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mdo


在个人职业发展方面,应用思维风格测试可以更加精确的定位职业发展方向,掌握思维风格对应的环境和岗位,即可提高自我竞争优势,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果转化,是个人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参考资料。

思维风格测试TSI量表分为5个维度13种类型,包括有: 立法型,执法型,审判型,专制型,等级型,平等竞争型,无政府主义型,全局型,局部型,内倾型,外倾型,激进型,保守型。不同的风格类型,对应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可以实现个人和企业的价值融合。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