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自我效能感?自我能效感和职业发展

自我效能感理论 最初由美国心理学家Bandura 班杜拉提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不断地发展和修正,自我效能 和 成就动机 都属于成就某个目标的前提。直接或者是间接地对个人的成就产生影响。自我能效感测试也是企业人才测评的重要部分。

自我效能感

指的是我对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达到这个目标”,进行的推理和判断,反应出一个人对自我能力的判断和自信心的水平, 比如领导交给我一项任务,我会快速地分析,如果要完成这项任务,需要投入的人力,物力,以及其他资源,并根据我的能力来分析,我是否能协调这些资源,并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自我效能感测试  https://www.xmcs.cn/x/ses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m/tuance






自我效能感 指的是人们对自己的能力和客观条件分析,判断自己能否完成某个目标的自信度。自我效能感反映出测试人如何采取适当的行动来面对挑战,通常来说自我能效感高的人可以用自信的方式来处理各种事务,其为人主动积极,是根据自己所拥有的技能和利用外部环境条件,来推导出结果的一种能力。

自我效能感 和 成就动机 具有同样的推动作用,是判断和分析一个人,在未来能否获取职业成就测评工具。在企业Hr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中多有应用,在企业招聘在线人才测评(也叫 在线性格测评,综合素质测评,岗位适应能力测评等)经常会出现。

成就动机测试  https://www.xmcs.cn/x/cjdj

自我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mes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自我效能感会对人产生如下影响:

1、决定个体采用积极和消极的方式去面对事物。
2、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会影响个体的心态。
3、在目标执行中,影响到个体所能达到的成就。
4、影响个体在执行中的情绪感受。

自我效能感高的人,通常期望值也高,遇到事情会理智处理,愿意接受挑战,能够自我控制不良情绪,能充分地调动资源和自我技能。

自我效能感低的人,通常缩手缩脚,无法预测和推断出结果,害怕压力,具有恐惧和恐慌的心理,在执行中会出现情绪化,无法充分应用自己的技能。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