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关注中学生的心理健康,MHT量表解读

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日益严重,尤其是当下的教育内卷严重,虽然说现在教育部门要求减负,但是这个减负终究还是不能减去父母对子女的高期望,就拿初中来说吧,几乎一半的学生会失去上高中的机会,高中阶段差不多也有一半的学生失去上大学的机会,也就是说差不多四分之三的学生是无法进入大学的。

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除了一部分来源于家庭环境以外,绝大部分是来自于学习的压力,而家庭环境和父母教养的因素这里不讨论。回到中学生心理健康测试本身.......

中学生心理健康诊断 https://www.xmcs.cn/x/mht

团体测评  https://www.zxgj.cn/m/tuance




中学生心理健康诊断 MHT量表,也叫中学生心理健康问卷,由周步成教授修订,主要是针对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测验。中学生处于身心快速发展阶段,学业和人际方面都面临诸多压力,心理健康方面极容易出现问题。

中学生心理健康诊断 MHT量表 适用于 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筛查和检测,可以个体单独测试,也可以用于学校团体测试,或者是教育培训机构、职业学校的入学测试。

中学生心理健康自评 https://www.xmcs.cn/x/mht

考试心理素质测试   https://www.xmcs.cn/x/xsks

学习风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solomon


在内卷式的教育环境中,学生的学习压力普遍较重,另外在人际关系方面也会面临很多困境,学生们尚无足够的经验和阅历来处理这些困境,如果再加上家庭环境不能有效帮助和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那么极其容易发生心理健康问题。

如今学生所处的环境和上个世纪80年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他们的压力早已超过他们所能承担的负荷,心理健康状况频繁,有些已经酿成了严重的后果,而心理健康问题也普遍存在,如: 焦虑,紧张,不安,孤独,自责,抑郁,冲动,敏感等等,这些问题都极大影响学习,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借助MHT量表可以帮助老师,家长以及学生本人了解可能存在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的去解决问题,帮助学生健康的成长。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