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②INTP型人格如何选专业和职业(MBTI职业性格测试)

MBTI职业性格测试,是当前人格测试中比较成熟的,也是比较流行的,严肃严谨的应用方向有:企业招聘,人才测评(分析求职者和岗位的匹配性),其次是高中生用于做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以及大学生用来做职业规划等等。

在MBTI的16种人格当中,INTP被称之为“逻辑学家”型人格,也有称为“观察者”! 本文主要是分析INTP的性格特征,人格优势,并对INTP的适合的专业和职业做分析,这也是mbti系列人格分析第二篇,关注我,持续更新中。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 体验版 https://www.xmcs.cn/x/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INTP型人格的性格特征

沉着内向、自主性强、思维敏捷,这是对INTP型人格特征最好的概括,他们对于理论以及科学有着自己的独特观点,尤其是抽象概念的理解,喜欢提出全新的主张。

善于利用逻辑去分析问题,喜欢进行自我思考,自主性很强,INTP型人格的人大多是擅长独立解决问题的,在创造性方面的岗位上能充分发挥优势,不过,他们不怎么喜欢社交活动,可以理解为内向。(题外话)在MBTI的人格分类中 I(内倾)系列的都属于内倾向思维模式。


1、INTP型人格选择什么专业

活跃的思维,加上超强的创造力,INTP型人格做事有主见,擅长思考分析,条理性强。考虑到他们并不热衷于社交,对于INTP型人格来说,我推荐如下专业方向:计算机类、信息技术类、物理等自然学科,数学系,经济金融(偏分析和理论性方向)、会计和审计等。

以上建议一方面是出于职业环境,比如人际关系相对没有那么复杂,另一方面是偏向科研、数据应用等方向。

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还可以参考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参考如下: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2、INTP型人格选择什么职业

逻辑思维强的工作岗位,绝对是INTP型人格的菜,技术类、科研类都是不错的选择,例如计算机软件工程师、数据库管理、系统分析人员等等就需要应聘者拥有敏锐的思维。这类工作需要有耐心和韧性,具有创造性,也只有INTP型人格这种不爱社交的人能够做到 :)

金融规划师、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要求应聘者做事有条理,逻辑要清晰,有自己的主见,在这方面也很符合INTP型人格的特征。最后还有法律顾问、会计以及审计人员,这些岗位要求独立思考且冷静,INTP型人格的这种的品质也相当符合。

对于大学生做职业规划,以及毕业生求职,还可以参考大五人格测试、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测试,这几个是企业招聘(在线人才测评)常用的测评方式,也叫人格优势测评、岗位胜任力测评等等,虽然不是原题,但是其理论基础是一致的。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https://www.zxgj.cn/tuance


无论是专业还是职业,上述提供的只是作为INTP型人格的参考,你可以根据测试的结果,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以及优势,这样定位合适的专业或者职业就不难。当你在未来职业规划感到迷茫的时候,一定要重视性格分析,抓住性格方面的优势,这样才能在未来提高竞争力。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