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③ENTJ型人格如何选专业和职业(MBTI职业性格测试)

MBTI职业性格测试,以其通俗易懂,简单易测为特征,广泛受到大家的喜爱,各类娱乐自嗨也比比皆是,其实我想说MBTI不是这么用的.....真的不是! 比如今天这篇就是关于ENTJ型人格......

ENTJ型人格被誉为 领导型人格,那么这种人格就一定会成为董事长、总经理? 还是省长部长? 非也非也.... 人格测验只是说明一个人具有这方面的潜能和特征,并不能预测你以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如果这么一测就能算出自己将来的作为,那mbti和算命相面有何区别?

人格测验,更多是用来预测一个人的成长空间,培养方向,而不是等同于固定的未来。 言归正传...ENTJ型人格只是说明有这方面的潜能,如果加上个人的努力学习,去获取足够的知识和资源,则有可能(更适合)成一个领导者。继续说ENTJ的问题.....

ENTJ型人格代表: 外倾、直觉、思考以及判断,这种人格属于天生的领导者风格,他们做事雷厉风行,善于思考,擅于分析和判断,性格偏外向,在 大五人格 里表现为支配欲强烈,在 青年人格 中也有类似维度(成就动机),支配性,都是用来说明这种潜质的。不过不同的人格理论表述也是不同的,这里还是先说MBTI的ENTJ。 在企业的人才测评中,通常会筛选出ENTJ型人格来担任管理层的角色。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 体验版 https://www.xmcs.cn/x/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m/tuance



ENTJ型人格的性格特征

ENTJ型人格被誉为天生的“指挥官”,最擅长的不仅仅是领导众人,同时还有谋略的能力,做起决定会毫不犹豫,拥有强大的人格魅力(外倾),ENTJ也是追求实际的人格,喜欢制定计划并一步步实施,拥有良好的逻辑能力、表达能力,能够在和他人沟通的时候,轻松调动对方的情绪。虽然对人真诚、友善、亲切,当遇到冲突的时候,ENTJ型人格也会据理力争,还是一个很好的辩手哦。

ENTJ型人格的职业规划

1、ENTJ型人格如何选择专业

ENTJ型人格 拥有较强的执行力,冷静、果断,善思,善于决断,当遇到突发事情的时候,可以迅速地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调整方案,所以技术研发类的专业显然不太适合,ENTJ型人格更加适合管理学、金融经济类,法学类,工商行政,外交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MBTI的人的人格类型,如何去选择专业,主要依据是人格的优势特征,顺势而为,并不存在一一对应的关系,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我也参考了相关百科的资料,以及各大名博的文章,无一例外都是罗列一堆的专业职业,这对于真正需要的人来说(尤其是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的同学)来说,会看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下手。

在选专业上,还可以参考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以及九型人格等等,都有关于性格和职业方面的对应描述。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mbti的人格类型和专业、职业是一对多的关系,也即是说entj型人格的选择范围是挺大的,如果不小心选了个计算机软件专业怎么办? 没有关系,在将来的职业发展中,entj也是容易走到管理层岗位的.....只不过可能是it行业的管理者而已..... 没有绝对的对错,每个选择对应的是不同的发展过程,随着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最后可能还是殊途同归,有些路线远一点,有些路线近一点,只要个人不懈努力,终究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实际选择专业不仅仅是考虑人格因素,还有家庭环境,比如你家亲戚大多数是从事法律行业,很显然你选择法学类的专业更有利于将来的职业发展(人脉和行业资源)。 

2、ENTJ型人格应聘什么工作

ENTJ型人格,拥有很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个性活跃且聪颖,选择政务机关的工作人员是很舒适的,不仅能够迅速完成上级的安排,遇到突发事情还能稳住大局,未来是很好的管理者。行政管理、办公室主任、项目经理等职业就较为适合,他们在不同部门的管理岗位上都能够发挥优势,喜欢迎难而上,智力超群,肯定是企业未来值得培养的人才。

在商业管理领域,ENTJ型人格的激情、领导能力以及果断均可发挥优势,其拥有超强的社交技能可以感染身边的人,从而令整个团队获得丰硕的成果。对于团队的建设,ENTJ型人格也有这很大的优势,即使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都可以被他们化险为夷。所以,经理、公司创始人、经济学家都是不错的选择。

春招秋招测评 https://www.xmcs.cn/z/qiuzhao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ENTJ型人格适合什么专业或者工作,其实也没有固定的公式能套用,不过找到人格方面的优势,在选择上顺势而为,这样显然是成就事业的最佳途径。反之,如果不重视人格分析,逆势而为,不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将难以在事业上成就一番作为。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