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⑨ENFJ型人格如何选专业和职业(MBTI职业性格测试)

性格测试有很多种,但是总体上可以分为两个大类。

1、按人格类型划分 比如MBTI就把人格分为16种类型,同样的还有九型人格(九种类型),霍兰德(6个类型),DISC(4个类型).... 这些都属于按类型划分,都有各自的理论基础,这种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好理解,具有普遍适用性。

2、按人格优势划分 将人的特征特长分为多个维度,每个人在不同的维度上得分高低不同,用来发现自我优势的能力,典型的代表有大五人格理论、青年人格CPI、卡特尔16pf等等。这种方式测试更贴近真实,但是解读起来却稍显费劲,也不那么通俗易懂。

综合来说两种类型各有所长,具体应用还得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很多朋友反映做MBTI的时候,经常会变,有时候做出来的是ENFJ,可能下次做出来的变成了ENFP,确实有这个可能性,不同的心境,环境,年龄可能会左右测试结果,所以严谨的应用,我建议采用93题完整版来提高测试精度,降低误差。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 体验版 https://www.xmcs.cn/x/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ENFJ型人格的性格特征

ENFJ型人格 是被誉为“主人公”型,他们性格活跃、充满激情、善于发现和理解他人,是利他主义者,他们非常乐于成就他人,并从中获取快乐和力量,具有较强的共情能力、亲和力,影响力,言行之间总能影响他人。

ENFJ型人格非常注重情感,拥有能够发掘他人潜能的能力,既是领导者也是伯乐,ENFJ型人格有团队领导者的潜能,善于思考,注重细节,喜欢归纳总结。

如果应用大五人格测试、卡特尔16pf等方式测评,同样可以可以得出其人格的显著特征有: 乐群,自信,亲和,共情、支配等维度出现高分。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ENFJ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ENFJ型人格适合什么专业

ENFJ型人格最显著的价值趋向为:成就他人!也被称之为利他性,同时具备管理的潜能,以及良好的社交活动能力,基于对enfj型人格的特征分析,我建议enfj型人格的专业可以优先考虑,管理、咨询、教育、社会服务类专业。

咨询服务类: 心理咨询、管理咨询、商业咨询等。

教育类:教师,教授,以及各类教育培训类相关。

社会类:社会学科、社会公益及公共服务、医疗保健、新闻媒体、城市规划建设等。

商业管理: 人力资源、培训师、市场销售,工商行政管理、商务合作类等。

enfj型人格的专业选择范围比较大,最主要的一条还是价值观,也即是我们从何种渠道来获取快乐,那种职业能成就自我价值,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找到重叠性最高的区域,也即是理想之选。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2、ENFJ型人格适合什么职业

在工作方面,ENFJ型人格的优势很多,例如团队的协调能力以及管理能力,还有出色的学习能力,加上为人亲和力十足,又善于进行沟通,遇到困难又不会退缩,用高昂的热情面对。所以这类人适合应聘市场主管、业务经理、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可以发挥他们的交际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春招秋招,职业规划 https://www.xmcs.cn/z/qiuzhao

认知能力测验 https://www.xmcs.cn/x/rznl

ENFJ型人格好像天生就拥有强大的感知能力,对于外界或者他人的变化总能第一时间察觉,这类人生性敏锐,艺术创作的天赋很高,如果拥有良好的文字功底,那么自由撰稿人、主持人或者制片人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类人能够迅速和主顾、客户以及同事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人格魅力也可见一斑。

enfj型人格的职业选择范围也是比较大的,如果大学专业是人文类学科,那么我认为社会化服务型岗位更为合适,比如公务员、各类传媒和新媒、咨询服务等都是理想之选,当然这依赖于个人所拥有的知识和技能。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