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人才测评职业规划,SCMP性格轮廓测试

性格测试越来越普遍的应用在企业人才测评领域,也有大量的青年人借助性格测试筹谋未来。不论是企业的发展,还是个人的发展,其根本因素是在于“势”,所谓顺势而为,也即是此意,重复地发挥人才优势,可以帮助企业提高产出和效益,提升人力资源效率。 对于个人而言,顺势而为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地实现自我价值,提高自我竞争力。

性格测试种类比较多,各有不同的理论模型,这里介绍的是性格轮廓测试 - SCMP,SCMP性格测试把人的性格分为四种类型,也即是C 、M、S、P。这种性格分类方式比较类似于DISC个性测试,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不同的性格测试量表中对性格的分类理论是不同的。

SCMP性格测试 用于做自我分析和职业定位,也广泛应用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不同的性格放在适合的岗位上就能最大程度地发挥人才价值。对于个人来说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方向,是成就自我价值的最理想选择,这也是我们需要做性格测试的原因。

SCMP性格轮廓测试   https://www.xmcs.cn/x/scmp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SCMP的性格分类描述如下:

C Choleric 也叫能力型,乐观的行动者。他们精力充沛,总是充满了乐观和激情,适合成为一个管理和组织者的角色,愿意为了某个目标而勇敢前行,他们披荆斩棘,坚持不懈,勇于战胜困难,具有执着的追求心。

M Melanchol 也叫思考型,内倾完美型。他们擅长思考,而且多为内向的思考,总是在追求完美,他们的口号是要么不做,要么做好。这种性格通常会表现为内向性格,具有超强的思维能力,但是在人际关系上却不那么理想。这类性格的人多数适合从事技术和科研型岗位。

S Sanguine 活跃型,乐观的多言者。他们性格开朗,主动积极,在群体中他们属于爱说爱动,他们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美。他们善于交往,生动活泼,在职业岗位中如果从事销售、商务、市场等岗位,可能就可以最大程度的产生价值。

P Phlegmatis 平稳型,也叫和平型。他们是团体的润滑剂,是河蟹组织的高手,在企业发展中,这类性格的人多数集中在人事部门、行政管理部门,或者从事教育性工作。他们总是能保持平静,具有包容心和适应能力,心地良善富有同理心。

更多职业和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每个人都不可能是SCMP中单一的性格类型,或多或少属于组合型的,但是通常又以某一种为主。借助SCMP性格分为,可以用于为企业招聘提供帮助,也可以为个人做职业规划,求职应聘提供参考。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