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⑫ISFP型人格如何选专业和职业(MBTI职业性格测试)

在MBTI职业性格测试,ISFP型人格是一个内倾思维者,是一个多变的,难以捉摸的类型,一方面他们乐于独处,深度自省,另一方面他们又热衷于探索。ISFP型人格是多彩的,也是多样化的。

凡是涉及到MBTI人格类型中的“I”,尤其是感性类的“I”,这种人格类型可能会伴随心理上的异常,这个本不在MBTI性格类型的讨论之列,只是大家讨论的多了,我觉得有必要表述个人观点。


⑫ISFP型人格如何选专业和职业(MBTI职业性格测试)

性格怪异,或者是心理健康问题,在每个人格类型中都有可能出现,只不过某些类型的概率更高一点,有一次在知乎上回答过一个问题,有人问是不是离异家庭中,孩子都心理不健康? 我认为这个说法是不对的,离异家庭中确实更容易出现儿童的心理问题,但是非离异的家庭中,夫妻天天吵架打架的一样会导致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孩子是否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完全取决于环境,和父母的教育方式,离异家庭中,也有很多孩子是积极的,阳光的。只是相对来说。

同样的道理,如果某人出现了心理健康问题(或者是心理疾病,精神疾病),这个问题不要甩锅给ISFP,病就是病,和人格分析无关,任何一种人格类型都一样存在心理不健康的人....So  , ISFP绝对不做背锅侠

对于MBTI职业性格测试来说,人格类型不涉及心理疾病问题,如果要说那种人格类型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我认为带“I”的确实概率会更大一些,这个跟艾森克人格理论中的性格内向和外向是同样的道理,内向的人有心理问题的概率更高一些,但外向的人同样也会存在心理疾病。 内向人的性格特征也同样具备很多优势,这里就不写了。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 体验版    https://www.xmcs.cn/x/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ISFP型人格的性格特征

ISFP型人格被称为探险者、艺术型、创作者、工匠型, 他们善于运用自己的审美、设计,甚至是选择方面的天赋来打破常规,ISFP型人格总会颠覆你对传统的期望,他们向往自由,并且愿意为此付出努力。

他们温和,情绪敏感,行事谦逊,不好争辩,不追求当领导,办事踏实,谨言慎行。和ISFP型人格做朋友,你会觉得相当放松,因为他们不强行输出自己的价值观,也不爱跟你争,他们情绪敏感,对别人的批评很在意,是容易受伤的一方。

关于情绪敏感度,这也是一个心理学问题,有不好的一方面,也有优势的一面,情绪敏感度高的人,往往能体验到更深层的情感,所以在艺术和创造上便是更大的优势,这也是艺术型人格的基础潜能之一。

说到这里,也就是我前面那段文字提及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有人说ISFP型人格,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没错,他们性格内敛,如果过度自省,再加上不良的成长环境,确实会导致这些问题,但是这仅仅是少部分,另外心理健康问题更多是取决于家庭教育和成长环境,和MBTI人格类型无直接关联。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ISFP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ISFP型人格选择什么专业

ISFP型人格能够坚定不移的追随个人理想,他们会通过行为来表达自己的情感。由于属于比较谦虚的类型,实际上也是十分热情的人,不喜欢控制或者支配别人,和他们相处能够感受到友爱,是很值得信赖的人。

在专业选择上,我更倾向于推荐艺术类的,这里说的艺术不是说要去唱歌跳舞,包含面比较广泛的,比如:音乐、书画、表演,创作、设计、工艺等方向的专业,还可拓展到商业服务和社会服务领域,比如:医护类、行政、人力资源、环境保护、园林园艺,影视广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也建议参考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最好是能找到多个测评结果的重叠部分,再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分析。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2、ISFP型人格选择什么职业

企业招聘通常都会用到人才测评,最为常见的便是大五人格理论、青年人格、卡特尔16pf,这类以人格优势理论为基础的测评方式。作为大学生应该及早了解,积极做职业规划,在毕业季便能获得更优质的岗位。

凭借着出色的艺术天赋,如果加以利用便可以奠定从事艺术设计类工作的基础,ISFP型人格在这个领域会做得很出色。设计师、画家、舞蹈演员甚至是歌手,都能够展现出他们在艺术领域的能力。市场营销人员、导游等行业也很适合ISFP型人格,因为他们随和,交谈时对方会感到友善,这样便能够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

春招秋招测评 https://www.xmcs.cn/z/qiuzhao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240

ISFP型人格热爱自由,一些自律性较强的职业也可以发挥他们的性格优势,过于封闭以及重复的技术类工作,反而不适合他们。所以,自由职业者、记者、编导等职业也是很值得考虑的,他们能够专注于一件事情上,反复地琢磨或者联系,提升自己在这方面的技能,成为适应能力很强且负责的人。

这里的分析职业更多是从性格特征来说,实际上做职业和岗位的分析,一般都是大学生做职业规划,或者是即将毕业的求职者,又或者是年轻人为了跳槽,这种情况务必要优先考虑自己说掌握的知识和资源,性格测试只能是辅助部分,不可作为第一因素。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