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孤独感?孤独感测试的应用

什么是孤独感?

每个人都有可能感觉过孤独,即使是性格外向的人同样也有孤独的时刻,但是相对而言,性格异常的人更容易出现孤独感,因为在人际交往方面,性格偏离异常的人更加困难和焦虑。

孤独感测试主要是针对持续性的孤独感,比如持续2周及以上,偶尔的孤独感并无大碍,任何人都有可能存在过,但是孤独感的持续则容易导致严重的心理问题,性情可能会越来与孤僻,自闭,甚至是各类精神疾病(包括人格障碍)。

孤独感测试

孤独感量表UCLA 是专业级测评量表,在1978年由Russell编制,后经两次修订,目前为第三版。孤独感量表UCLA为自评表,用于评价测试人对社交渴望和现实中人际交往的差距,以及导致产生的孤独感。孤独是一种情绪状态也反映了人际关系的质量高低。

孤独感测试  https://www.xmcs.cn/x/ucla



有些人内心是渴望与人交往的,但是在现实中却很少有知心人,也有些人表面上看朋友颇多,但是实际上靠谱的朋友很少,其内心是孤独的。

孤独感主要来自于内心的矛盾冲突,也即是理想和现实的严重不对等,从而使人产生焦虑,自卑,抑郁等一系列心理疾病。

长期的孤独感必定会导致心理健康问题,从表现特征来分析,可能和社交恐惧症、社交退缩、社会性内向等多种定义存在相关相似之处。同样会对人的心理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通过应用孤独感UCAL测试,可以用来了解自我情绪状态,也可以用来辅助分析心理健康问题。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