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HR 如何选择人才测评系统?

HR 如何用好人才测评系统?

人才测评已经广泛应用在企业招聘、人才选拔,人才盘点,岗位晋升,绩效考评等领域,帮助HR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更好的发掘人才优势,在教育培训方面,人才测评系统还可以用于分析学员的职业规划,高考志愿填报,职业培训等。

经常有人问我如何选择测评量表,一方面需要分析测评的目的,希望达到什么效果,另一方面就是测评量表的信效度。两个方面的结合,即可确定如何实施一次人才测评。

不同的测评量表,其理论基础不同,但是对于知名成熟的标准量表来说,信效度都是较高的,也是经过无数数据验证的。切莫自己在网上下载试题,拼凑试题,这样的测试效度是难以保障的。

HR,识人用人,做新时代的伯乐。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https://www.zxgj.cn/tuance





HR,如何选择人才测评量表?

人才测评通常包含有:认知能力测验、职业性格测试和心理健康测试这几个部分。

认知能力测验: 主要用于识别测试人的认知能力、比如数理关系,逻辑推理,思维能力,阅读理解等。

职业性格测试: 主要用于做人岗适配,比较典型的测评量表有: 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MBTI,九型人格,DISC,艾森克等等...用于分析测试人的性格特征,发现其优势潜能,分析人和岗位的对应关系。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越来越受重视,谁也不想在企业内部埋下一个不定时炸弹,而普遍存在的抑郁焦虑,性格怪异,孤僻...也是我们最需要排查的。 不仅仅是入职需要做这方面的测评,企业内部团队也需要定期测评,排除风险。 可以用于做心理健康测评的量表主要有: scl-90 (初级) 艾森克人格、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PDQ-4+人格障碍量表.....

SaaS人才测评:https://www.xmcs.cn/qy

借助在线人才测评,可以快速搭建企业个性化人才测评系统。


HR,人才测评系统的使用流程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由测评管理员发起和创建,将测试的链接(或者是二维码)和测试密码,发送给测试人,可以通过邮件,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测试人。

受测人用测试密码登录到测评系统中,开始做测试,做完后测评管理员就可以管理所有人的测评报告,通过对测评报告的分析来做进一步的决策。

以上是人才测评过程的简单描述,当然人才盘点,教育培训、团队建设等应用场景,和这个也是一样的。测试人登录界面一般是可以自行设置的,比如设置自己企业的logo,和相关的文字说明,测试人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和在招聘企业的官网上操作是一致的。

人才测评可以极大的提高HR的工作效率,或者是对团队组建,岗位晋升,教育平培训都有极大的帮助。是HR和团队管理者必须要掌握的武器。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