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如何判断是不是性格内向?如何改变性格内向?

性格决定命运,不同的性格对待事物的方式各有不同,如人际关系,职业发展必然是不同的。一个人的性格从出生就开始受成长环境影响(也有部分遗传因素),大约在18岁后开始日益稳固,如果你对自己的性格不满,那就应该积极去寻求突破,至少要让自己出在心理健康的区间,而不至于走向心理障碍。





什么是性格内向?

性格内向的定义在于安静,不愿意说话,喜欢独处,不喜欢接触,人也较为保守,喜欢与他人保持距离,生活有规律,观念较为传统,低调,内心丰富。

内向不是心理疾病,很多朋友把心理问题也当成性格内向,比如: 社恐,回避型人格障碍,焦虑,抑郁,人际关系障碍等等..... 性格内向并不包含疾病,仅仅是性格,性格不论外向还是内向,各有优势,也各有不足,如果是涉及到心理疾病问题,那就应该及时看医生,切莫让性格内向成了“背锅侠”,而掩盖了真正的问题。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性格内向有哪些特征?

1、不主动

性格内向的我,不爱主动(尤其是社交),不管是和朋友接触还是和外界接触,我都是如此,让我去主动交朋友,是不现实的,我的交友模式大多是被动的,认识一个新朋友?几乎都是老朋友介绍来的,硬塞给我的,我也不善于维护朋友关系,如果别人不找我,我也很少去找他们。

2、容易害羞

人如果看到陌生的人或者是物,或者是出现在不熟悉的场合中,是相当害羞的群体,容易脸红,倒不是因为我恐惧什么,主要是我表达能力欠佳,不知道说些什么好,那种尴尬感让我很不舒适,有时候我想找到话题,编个尬聊.....很囧的。

3、不会轻易改变

性格内向的人还是不容易改变的一个群体,因为我时常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也有自己的规划,我不像其他人轻易就能改变自己,我想的比较多,但是在改变方面我做的很少,有时候也自我安慰,觉得自己这样也挺好的,所有也失去了求改变的动力。

如何测试自己是否是性格内向

性格内向虽然不是什么大事情,只是一种性格倾向而已,没有好坏之分,但性格内向确实会影响一个人的人际交往,人生发展,职业升迁,所以在觉得自己属于性格内向时,要积极做改变,在不知道自己是否是性格内向时可以做一些测试。

性格内向和外向的测评工具:艾森克人格,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MBTI,能帮助测试者精准的得出自己性格内向的指数,让他们更了解自己。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88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240


该如何改变性格内向?

第1步要正视问题所在。

性格内向有优势,也有劣势,如果你想突破自我,扬长补短,那么就必须要对内向做出一些改变,尤其是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有些朋友极度内向,整天宅在家里,日常几乎没有朋友往来,这种情况可能突破了性格的范围,也要考虑是心理健康问题。相对于性格外向来说,内向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疾病,陷入焦虑和恐惧之中。

对于性格内向的人来说,内向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步步滑入心理障碍的空间。

第2步要了解哪些方式可以改变。

如何改变性格内向,很多时候靠个人的力量还是很难改变的,建议多与一些性格外向的人交往(或者是心理师),或者是多跟家人交往沟通,让他人带着自己走出这样的局限。同时也要区分出自己是内向还是病态,无论是何种问题,都要积极面对,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第3步要在生活中鼓励自己。

性格内向的人想要改变自己并不容易,特别是这一种性格已经形成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时候要从细节上面改变自己,比如多参加群体活动,比如多在人群中活动,比如多跟他人交往,不要只能几个人交往。

你是性格内向的人吗?你对自己的性格满意吗?如果对性格内向的自己不满意,应该积极去改变,当你有心改变时,一切就会慢慢不一样了。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