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理智型人格?理智型人格如何做职业规划?

理智型人格,都有一个基本的观点,那就是知识改变命运,如果没有知识,就不会有人喜欢我。在这样的思想驱使下,他们会更加热衷于追求知识,渴望能够比别人掌握和了解得更多。

同时,理智型人格的人也喜欢分析和思考,由于喜欢关注客观的事实,往往会忽略自己以及他人的感情。理智型人格做事情有很强的专注力,做事情足够耐心,所以他们很容易会沉醉于学术或者技术的世界。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https://www.zxgj.cn/g/16pf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智慧型人格的特点

在众多的人格当中,理智型人格是比较崇尚知识的,由于善于学习,所以精神世界相当的充实。对于数据擅长管理以及分析,拥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并且眼光独到,往往深藏不露,不是那种喜欢出风头的人。他们很少会因为感情影响判断,冷静、严肃是理智型人格的座右铭,只有设定目标以后,就会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理智型人格适合什么专业

理智型人格对于学术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他们甚至能够忍受长时间枯燥的工作,外界的一切似乎都变得无关紧要。加上这种人格天生敏感,做事追求细致,喜欢井井有条,所以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可以考虑逻辑学、哲学、历史学等文学类的专业,又或者是工程类、软件类、会计类的专业,学术科研类专业也很适合理智型人格。

如果理智型人格的人想要搞艺术创作,那么动画、摄影、书法以及视觉设计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专业的选择是结合理智型人格的性格特点来考虑,只要顺着这个思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即可,不一定是仅局限于上述的专业,毕竟这些只是作为举例而已。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理智型人格适合什么职业

在专业的选择上,理智型人格也要注意应该充分发挥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可以考虑相对安静的工作环境。哲学家、数学家等逻辑性强,且需要客观思考以及独立思想能力,理智型人格在这方面还是颇有优势,也许能够在这些领域当中有所建树。

其次,理智型人格也适合从事机械工程师、信息工程师等职业,他们喜欢专研的精神,以及做事井井有条的特点,更不会因为感情用事,这些性格特征能够保证在这些岗位当中发挥出优秀的业务水平,在拥有时间积累的基础上,他们能够得到岗位的升迁又或者是管理层的高度认可。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认知能力测验    https://www.xmcs.cn/x/rznl


理智型人格的人不喜欢外界的干扰,他们乐于自己的创作当中,在影视制作、艺术创作方面,他们钻研以及思考的艺术性颇高,并且能够带来很好的作品。特别是不喜欢社交的人,可以沉迷于创作,又可以通过作品得到认可以后获得更大的乐趣。

关于理智型人格适合什么专业以及职业就介绍到这里,其实每个人的性格以及爱好都会不一样,这就要求我们在遵循理智型人格性格特征的基础上,要结合实际以及重视分析,照搬乱套只会影响你未来的职业规划。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