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手机依赖症?测试下你对手机的依赖度

手机依赖症 指的是我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如今一部手机集合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没有手机你是否敢出门?随处可见都是大量的低头族,走路玩手机、坐车玩手机、地铁上玩手机、蹲在马路边玩手机、朋友聚餐刷手机...... 看小说、看新闻、玩游戏、刷视频、刷微博.... 感觉我们把太多的时间用在了手机上,以至于人际关系松散,情感淡漠.....

手机依赖症测试  https://www.xmcs.cn/x/shouji




对于低头族来说手机依赖症尚且属于温和词汇,本测试以“手机依赖”之名,行“手机上瘾”测试之实,试试自己是否有了手机瘾。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手机依赖症测试来自于标准严肃的心理测评量表,也叫智能手机成瘾量表SAS-SV,通俗的叫法便是手机上瘾,指的是长时间的刷手机,对手机存在依赖型。

手机成瘾和网络成瘾的本质是一样的,但智能手机方便携带的特征,所以手机成瘾具有更大的广泛性,也是侵害当代青少年健康的重大隐患,过度的手机依赖症对人的心理和生理都会造成危害,不论是青少年还是成年人都务必重视手机成瘾所带来的危害。

手机依赖症还可以参考下列问题,超过半数会回答“是”,即为手机依赖症群体。

1、出门不带手机是非常可怕的?
2、总是下意识的看下手机有没有新的信息?
3、经常产生错觉:我手机响了吗?
4、外出必带充电宝?
5、晚上手机不能关机?
6、担心手机有辐射?
7、外出时手机没电了,心情会暴躁、焦虑?
8、宁愿选择手机聊天,不愿直接面对面交流?


手机本是一种便利生活的工具,如今手机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如果离开了手机我们还能生活吗?希望手机还原他本来的用途,过度的沉迷于手机,可能会导致我们失去正常的人际交往,甚至落入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的漩涡。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