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内向性格有哪些优势?如何测试性格是内向还是外向?

在生活中,每个人的性格都有一些差别,就如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当然大部分人的性格都有倾向,像外向内向这样的差别,他们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大部分人会觉得外向一点比较好,事实上,性格内向的人也有优点,性格内向的优势也不少。

而性格外向也同样有很多不足,比如外向的人通常专注力要差一些,他们往往无法在一件事情上持续下去过长的时间,在不同的场景下,内向和外向各有优势,也各有不足,从职业和学习的角度来分析,也是同样的道理,不同的性格类型有不同的发展领域。

怎么判断是不是性格内向?

性格内向可以通过身边的人来判断,也可以通过自我感知来判断,还可以通过测试来判断。艾森克人格,卡特尔16pf,MBTI就是当前市场上面知名的性格心理测试工具,能帮助大家更了解自己的性格走向,更清楚自己的性格特点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bti93



性格内向有哪些优势?

1、洞察力更加强

性格内向的人因为喜欢独处,喜欢思考,所以精神较为集中,注意力较好,他跟外向的人相比较,一些微小的几率更能发现,也更能感受周边人的情绪。

2、做任何事情更能坚持

外向的人很容易被各种情绪干扰,各件事情都会影响到他们的决策,很少能做到独处冷静。此时内向的人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能忍受孤独,他们能沉静下来想事情,所以在做任何事情时不会轻易被干扰,反而更能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3、做事情更有想法

外向的人不懂得沉淀,做什么事情都会快速行动,不够胆大心细,内向的人虽然会给人一种过于优柔寡断的感觉,但这也不是坏事情,特别是对于一些大事情,在三思而后行之后,他们的犯错几率会下降。

4、更加可靠

当你拥有一个性格内向的朋友时,你会发现他是合格的倾听者,因为做任何事情更加谨慎,也懂得尊重他人,你会更加愿意与他做朋友,而这是性格内向的特质,他更可靠更值得相信。


性格内向和心理健康的不同

通常我们说的性格内向,是不包含心理健康问题的。但是在知乎上我看过太多类似的问题,就是分不清性格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大部分朋友把 抑郁焦虑、孤僻冷漠、社恐、强迫症、人格障碍 等等问题,也认为是自己的性格问题,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错误,性格本身是无好坏和优劣之分的,但是心理健康问题是必须要及时关注的,心理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就会越来越严重,后果非常严重。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固然性格内向有一些优势,但也不要理所当然地觉得性格内向就好,在生活中很多性格内向的人因为不懂得表达不,懂得与他人交往交不到朋友,也因为表现的太胆小而成为被欺负的人,更因为性格的弱点在职场上得不到升迁机会,故而在对待性格内向这件事情上,建议及时做出一些改变:

第一,不要以性格内向为荣。在当代社会,性格过于内向并非好事,很容易成为被淘汰的人,这个时候要正视自己的性格弱点,自己性格开放一些,让自己变得开朗一些。

第二,把握性格内向的优点。单纯从性格上面来论,性格内向和性格外向并没有绝对好和绝对坏之分,但如果能把性格内向的优点优势把握住就可以得到更多好处了,建议性格内向的人在生活中多学习,多思考,在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时,可以收获更多惊喜。

关于性格内向,大家已经知道了这是有优点的性格,它的优势还不少,但也不是100%有优势,从心理学角度来看,本就是需要辩证看待的事情。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