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独立型人格?独立型人格的选专业和职业分析

什么是独立性人格?

独立型人格 他们善于发现以及解决问题,能够独立地进行思考,不依赖他人,具有良好的个人判断能力。独立型人格能够积极主动地适应环境,即使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够沉着冷静,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是个人信念极强的人。他们始终相信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并且勇于坚持,充分发挥自身的潜力,实现自己所设定的目标。

他们言辞犀利且富有感染力,能够带领团队协同工作,具有攻克难关的精神和动力。所以独立型人格也是决策者(团队领导者)的不二之选,他们拥有超强的学习能力,主动去获取知识,遇到问题可以高效率地去解决。他们往往拥有较好的综合素质,个人能力比较出众,属于实干派的作风。

独立型人格也需要注意,这个独立是不是由于某些原因引起的,是否存在心理障碍方面的原因,在知乎上也经常看到类似的提问,很多人错误的把心理问题(性格孤僻)理解为个性独立,把社交恐惧、回避型人格障碍等问题,也理解为“独行侠”.... 有问题应该积极地寻求解决,切莫自我掩饰,最终只会坑了自己。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独立型人格的专业选择

独立型人格拥有很好的分析和判断能力,所以在选择职业方面通常不需要别人的建议,不过这种人格类型也并非完美,一言不合就开干,他们跟倾向于实干,往往缺乏更加长远的定位,过于的执着于实际,往往就失去了前瞻性。所以独立型人格往往缺乏战略思维,缺乏长远的规划能力。

如果偏向理工科那么选择专业的空间会比较大,比如热门的计科,信息,电子,工程类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偏向文科类,那么建议选择教育类,市场类,可以充分发育单兵作战的能力。

关于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比较主流的应用有: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MBTI性格测试.......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bti28


独立型人格的职业选择

在职业的选择上面,独立型人格积极争取,不会轻易地认输,他们骨子里就有着倔强的精神,同时又散发出领袖气质。虽然学习能力很强,也很有能力,所以在岗位的选择上可以考虑人力资源主管、招标以及销售经理,可以发挥他们擅长决断的能力。

春招秋招专题 https://www.xmcs.cn/z/qiuzhao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相比起注重团队的工作,独立型人格更加适合独立的工作条件,因为他们在重要的事件作出决定时,还是更加愿意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诸如运营经理、培训师甚至是创业者,这些自主性比较强的工作很适合他们,加上独立型人格有想法,做事情有决断力,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让他们能够胜任上述的工作。

上述的仅为个人分析,在实际应用中,应该更多地考虑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比如个人擅长、优势、个性偏好,以及本人所拥有的的资源,技能。人格测试仅仅是作为辅助分析的工具,不可以用来作为唯一的决策依据。

每次选择都是人生的一个岔路口,如何确保自己走得顺畅,更好地获取职业成就,这是我们的心愿,而做职业人格分析,也正是缘于此理。比较知名的经典测评量表有: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disc 等等。 高中生可以用于分析专业,大学生可以用来做职业规划。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