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性格内向和心理疾病的区别?

性格绝对是一件重要的事,所谓性格决定命运,说的也是这个道理,一个好的性格成就你的事业,拓展更好的人际关系,生活幸福感暴增。 而一个不好的性格,可能影响人的一生。 这么说.....是不是大家都能认同?

绝大部分人都认定了性格外向更好,而性格内向是不好的,果真如此吗? 其实不然.....性格内向和外向各有所长,外向的人也不见得都是优点,缺点也同样不少。 性格内向和外向仅仅是两种不同的思维和行为特征,并不存在优劣之说。

关于如何判断自己的性格是内向,还是外向,强烈建议参考艾森克人格理论,没有人是绝对的外向,也没有人是绝对的内向,只是每个人在这两个方向上的倾斜度不同。所以也有人称之为:内倾向和外倾向,或者叫偏内向,偏外向。 艾森克人格测验中,E维度就是用来描述这个的。

艾森克人格测试 48题简洁版https://www.xmcs.cn/x/ask48

艾森克人格测试 88题完整版https://www.xmcs.cn/x/ask88




性格内向和心理疾病的区别

性格没有绝对好和绝对坏之分,都有两面性,性格内向是属于正常的性格状态,不属于心理性疾病,也不属于心理不健康的表现。性格内向仅仅代表一个人思维方式,他们喜欢内省,力量来源于自我,而外向的人则依赖于从外部获取能量。

有心理疾病的人,通常对他人(or 对自己)产生一些负能量,也有可能伤害自己和他人。但性格内向的人并不是这样,他仅仅只是喜欢独处,不喜欢人际交往,也不热衷在人群中发言,不大爱争取,因为他们获取力量的来源不是外部,而是内心。通常来说内向的人踏实认真,为人靠谱,专注力强,有倾听方面的优势,利用好性格优势,同样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性格内向的人,那这个世界就不会有:万有引力、相对论、史努比、E.T.、Google、哈利·波特、小米....

怎么判断是不是性格内向?

有一些人因为性格比较安静,会理所当然地觉得自己就是性格内向,其实性格内向有多个特点,并不是只有一个特点就是性格内向,在不清楚自己性格真实情况时,可以选择一些心理测试工具来辅助测试,这样可以更了解自己的性格。同样的,可以通过这一些测试工具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规划未来发展。

艾森克人格,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MBTI就属于测试性格真相的心理测试工具,里面会将性格内向和性格外向描述清楚,让每个人更懂自己。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bti2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卡特尔16pf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16pf


性格内向的人如何更好发展?

虽然说性格内向不等于心理不健康,但性格内向的人因为不擅长倾诉,喜欢把小情绪藏起来,爱思考,喜欢独自琢磨,所以性格内向的人很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尤其是缺乏自信的人,如果没有及时调整好自我状态,那就容易产生:抑郁焦虑,人格障碍,偏执等一系列问题。所以性格内向不要紧,但是一定要自信,乐观积极。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第一,需要设定底线。当一个人有底线时,在生活中不容易被欺负,做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方法技巧,可以变得更积极,更正能量,故在与人相处或者是做事的时候,都应该设一个底线,不要轻易被他人越过,要有目的的去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第二,遇到负面情绪要用正确的方法发泄。性格内向的人因为喜欢和他人倾诉,往往都是一个人独处,在遇到负面情绪或者是打击比较大的事情时,他们容易产生不良情绪,应该采用正确的方法来排解,如:体育锻炼,听听歌,也要乐于和朋友相处,避免积久成多,把自己困在不良思维中。

性格内向的人更要注意心理健康方面,尽可能让自己在生活中自得其乐,知道怎么处理各种情绪问题,知道怎么与他人交往,这样就不容易出现心理疾病,也就可以活得快快乐乐。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