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权力型人格?权力型人格的特征和职业分析

人格   这个还真是从小就能看出迹象的,别不信,想想从小学开始,到大学毕业,这一路走来,我就见过很多这样的例子,他们能力行不行咱不说,可是他们对当班干部这件事,那是相当的用心,有些人没有当上班干部,可是依旧表现出对班干的膜拜,也同样让我钦佩不已,而我...好像对这些事就无感,或许是自认为德才不配,索性躺平,反正我从小到大,最高的职务是“小组长”,这一辈子也就止步于此了。

有一些人对权力有着强烈的追求,我们将这类人格称之为权力型人格。他们天生渴望成为领导者,由于生性开朗,所以能够和他人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无论是生活上还是职场上,权力型人格都是支配者,他们的控制欲往往会比其他人格要更强,由于不甘落后,只要是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会通过努力来获得。会积极地谋划事业,他们希望获得有尊严,和社会地位。

有人追求名望,有人追求钱财,而有些人则痴迷于权力,从职业发展来说是个好事情,有目标的人都会积极去努力奋斗,为实现理想而拼搏,他们往往是快乐的,充实的。

权力型人格,也叫支配型人格,大多有较强的控制欲,在众多的人格测验中,都能方便地检测到权力型人格,比如:mbti性格测试中,entj,estj 在九型人格中的8号,在青年人格测试中,有对应的支配性维度。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bti2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青年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cpi





权力型人格的性格特征

权力型人格是乐观坚强的代表,他们的精力往往十分的旺盛,能够吃苦耐劳且充满自信。权力型人格做事情之前都有强烈的动机,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就能够获得成功。他们拥有坚定的观点,不会盲目地相信别人,更愿意自己带着团队在事业上有所突破。权力型人格为人自信,讲信用又有责任感,一旦确立目标以后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妥协。

当然他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也有不择手段者,踩着别人的肩膀往上爬,把周围的亲朋好友视为棋子,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都可以作为自己上进的阶梯。 诸如此类也不少见,但是我们只是讨论人格类型的性格特征,是不是符合道德标准,那是另外一回事。

单纯从性格特征来分析,权利型人格是积极的,上进的,是有强烈目标感的,对他们的职业和专业分析,更多是扬长避短,顺势努力,以便更好的,更快捷的,更高效率的去达到一个职业成就(目标)。

权力型人格是一种性格特征极度明显的群体,也是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的群体,对权力的过于执着,也有心理疾病的可能性。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权力型人格适合什么专业

对于这种独立、果断以及自信的人格,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太适合偏理工类的,更加适合理论型的专业,这样能够让他们更好的认识这个世界,所以权力型人格适合选择教育学、旅游管理、新媒体的专业。我们也可以考虑能够发挥其作为主导优势的专业,避免重复和繁琐的工作,如:经济学、市场营销、管理学等,这些对于日后从事管理型岗位,是非常有益的。

对于权力型人格来说,其实对专业的并未绝对的界线,因为各行各行都需要有管理者的存在,只要有竞争力,放在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发光发热,所以即使你目前选错了专业,也没关系,在大学阶段,还可以选修,毕业后也同样可以自学,因为权力型人格者总是充满了激情和动力,除了专业能力外,他们也擅长于动用各种人脉资源去达到自己的目的。

如果你是一个高中生,可能面临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专业的问题,那么我的建议是综合分析,比如:家庭环境,经济能力,社会资源,以及个人的兴趣偏好,个人的优势擅长,找到这些方面的重合部分,也即是最为理想的选择。 也可以参考下列专业测评量表。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12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权力型人格适合什么职业

在企业招聘中,如何去选拔一个管理型人才? 从人格特征上来说,一定是支配型的,在青年人格测验中,有专门的维度来描述这点,在大五人格测试中,可以通过组合成就动机、公正、社交、创造等方面来分析,如果更简单一些的测评,则可以采用mbti和九型人格。

他们待人真诚,拥有一定的人格魅力。权力型人格拥有很强的交际能力,处理事情专注且高效,能够赢得他人的信赖以及依靠。所以,他们是公司经理、销售主管、营销总监的首选,拥有天生的组织能力以及领袖气质,能够更好地把握全局,做到有矢放的。(注:考公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容易陷入欲望中而无法自拔,那就悲C   :)

春招秋招测评  https://www.xmcs.cn/z/qiuzhao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权力型人格积极乐观,富有正义感,他们也是人力资源管理、商务和市场类的岗位首选,能够将自信、智慧的优势充分发挥出现。在工作上,他们富有效率且乐观,态度积极,也适合做个体经营人员和企业创始人。

关于权力型人格的职业以及专业分析,内容仅作为参考以及示例展示,只要在选择的时候,我们能够分析自身的性格特征,结合实际情况,不要照搬套用,那样才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以及职业。当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时,才是最合适的发展方向。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