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stj型人格的优势和劣势@mbti性格测试

MBTI性格测试,把人格分为16种类型,这16种不同型人格各有长短,并不存在哪种类型更加优越的说法,在我们讨论mbti性格测试的时候,心理健康问题除外,仅仅是论性格,每种人格都有优势,也有不足,而做mbti职业性格测试,目的是为了提高自我认知,为了谋划更好的未来。

mbti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无论测试出什么,只是代表当下,并不应该限制存在无限种可能的你,借助mbti性格分析,可以顺势而为,扬长补短,让未来沿着我们想要的方向去发展,这是我们做mbti性格测试的意义所在。

ISTJ 四个字母分别对应了内倾,实感,理智,判断。这种类型的人格是16种人格中占比最高的,他们显著的共同特征有,行为正直,为人务实,尽职尽责。他们比较喜欢用事实说话,属于实干派。综合考虑ISTJ们的共同特征,istj也被称之为“物流师“型人格。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体验版https://www.xmcs.cn/x/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48题通用版https://www.xmcs.cn/x/mbti4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完整版https://www.xmcs.cn/x/mbti93





ISTJ型人格的优势

istj “物流师“的优势也正是在于他们的实干精神。他们工作时踏踏实实,务实勤恳,在工作中往往理性冷静,会做出合适的判断。

他们注重效率,充分利用自己的个性特点,在工作中理智冷静,高效紧凑。同时,他们有着极强的责任心,重信守诺是他们的典型品质。

在行动中,他们说一不二,不会出尔反尔,只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对象,对待事业诚诚恳恳,忠实地履行自己相应的职责。istj也是一群心无城府的人,为人坦率直接,不是istj不会玩深沉,而是他们更崇尚效率,并乐于用简单直接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zxgj.cn/g/nl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istj型人格的劣势

istj型人格,他们总是过于追求“实事求是”,以“踏实务实”为准则,可是一旦过度,就容易给人感觉是:固执,难以听取别人的建议,他们在创新能力上会有所不足。istj倾向于承认既定的、在自己认知范围内的事物,因此对新奇的想法,往往会有抵触心理。


istj对观点冲突的处理会比较武断,他们只承认事实。这种性格特征也使得他们常常墨守陈规,因此他们也更擅长做规则明确的工作。

他们虽然坦率诚实,但为人往往不够敏感,在与心思细腻的人相处时经常容易忽略他人的感受,伤害到别人的感情,引起对方的不适。这也就让他们常常给人一种不懂人情世故的印象。

istj型人格对自己也常常有着过于严苛的要求,每件事都想要高效率来完成,这为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心理负担,容易导致压力过大,又或者担心自己做不好,这种情况下通常会伴随抑郁和焦虑感,这也是istj型人格产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起点。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总体而言,ISTJ型人格的优秀品质很多,诸如诚实,高效,务实等品质值得发展,但要注意适当的调和、变通、接纳不同的想法与观点,同时增强自己的共情能力,这样会更有助于自己的发展。


评论 ( 1 )
热度 ( 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