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sfp型人格的优势和劣势@mbti性格测试

mbti测试准不准?靠不靠谱? 这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也是一个没有绝对答案的问题,mbti属于心理测评,而心理测评不存在100%的准? 心理测评跟物理性检查是不同的,比如我们做个血常规,各项指标有明确的数值,而心理测评则会受到很多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比如心情,环境,年龄,经历等等.....

在心理测评方面通常用信效度来衡量一个测评的靠谱程度,这个信效度是经过广泛、多次的采样,重测最终形成的,也叫测评量表,符合绝大多数人的特征。比如mbti在信效度方面应该是0.85以上的,也可以简单理解为靠谱程度是85%以上。

我们日常都用“准不准”来评价一个测试好不好,这个是不科学的,准不准应该建立在大数据的基础上,而不是用个人的自我感觉来判断“准不准”。 比如: 我认为这个测试不准,因为我感觉自己不是这样的, 或者是我认为测试很准,跟我想的一样。 这里基于一个客观事实: 那就是我对我自己的了解。那么问题来了,你真的了解自己吗? 每个人对自己的了解都是不全面的,不完整的,....那么我们又怎能用一个错误的尺子,去测量其他物体的长度呢?

一个测试准不准,靠不靠谱,应该是基于大数据(采样),基于 信效度 这个数据来判断的,而不是基于自我感觉和测试结果的对比来判断。

言归正传,isfp被称之为:探险家(又称之为 艺术家), isfp的四个字母分别对应了内倾、实感、情感、感知。他们拥有的共同特征是感性,多彩,审美力很强,也很敢于打破传统,他们“探险家”的名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isfp的世界往往是多彩感性的,乐于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各种联系,在追求和谐的同时也充满了激情。生命对于他们而言充满了意义,他们是生活家,懂得爱自己,并勇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事物。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体验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48题通用版 https://www.zxgj.cn/g/mbti4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isfp型人格的优势

探险家的骨子里拥有着与生俱来的热情,美感与浪漫,这让他们的魅力得以外显。他们是天生的乐天派,心中涌动着激情,所以对烦恼也有一定的“免疫力”。

探险家们的同理心、共情能力也比较强,他们乐于建立和谐友善的人际关系,且心思又很细腻敏感,所以他们待人总是十分热情友好,也会在意别人的感受,尽量避免让别人感到不悦。

骨子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能够被他们用来表达更多新奇大胆的想法,在工作上对他们是很有帮助的。在艺术方面,探险家们也有一定成就,这得益于他们天生的审美力。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isfp型人格的劣势

尽管拥有着众多优点,但探险家也有自己的劣势。他们的热情与激情使他们极度追求自由,因此他们的行为总是不太容易预测。

他们不爱规划,往往更加喜欢随自己的喜好来做事,这一缺陷的致命之处就是,很可能他们在经济预算上心里没什么数。

在言行上探险家也追求绝对的个性和洒脱,如果他们的想法与观点受到限制和束缚,那会使他们恼火,让他们感受到沉甸甸的压迫感。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而负面情绪很可能导致探险家的失控,对他们来说,管住自己的情绪算是一件难事,遭遇挫折会让他们很不开心,有时,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引发他们的激烈反应!

isfp型人格在心理健康方面可能容易出现问题,一旦出现过度的思想压力,或者是在不良的环境中成长,都有可能给他们带来灾难的后果。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ISFP型人格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与他们的创造性思维是完全可以发展发扬的,但也应当学会克制自己,在现实的社会生活中,用过于感性的方式生活,可能会增加很多烦恼。 mbti仅是适用于自我分析,发现自我,最终的目的是成就自我,而不是限制自我,不论你测试结果是何种类型,请用发展的思维去筹谋未来,则可从中受益。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