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estj型人格的优势和劣势@mbti性格测试

ESTJ型人格,又被称之为:总经理型人格,没错我就是这种...可是我骄傲了吗?没有哇,因为我虽然是这种人格,可是我并未当上总经理,有什么好得瑟的?一个人的能力没有跟上自己的野心,就会变成我这样....切记呀同学们,人格类型仅仅是代表我们的性格特征,并不代表我们的能力。

话接前文(上一篇),人格会不会变?当然会,但是又不是全变,我清楚地记得青少年事情,我的性格是很腼腆的,在班上甘心当个透明人,当众发言对我来说就是个灾难,我喜欢一个人独自呆着,没有什么朋友,没有老铁,当然那个时候我不知道mbti,但我清楚那个时期的我,一定是I 系列的。

直到上大学后才明白自己原来如此异类,我才开始想要改变这一切,我开始琢磨如何跟别人谈话的时候,避免出现尴尬,怎样才能让话题无限延续,我强迫自己去参加各种活动,演讲比赛......有那么一段时间是痛苦的,不过好在我挺过来了,然后我就变成了estj类型。现在所有人都觉得我是外向的,但只有我自己清楚,我其实还是喜欢“静静”,一个人呆着看看书,追个剧,我喜欢乡野的宁静,讨厌城市的喧嚣,但是面对社交和各种人际关系,我也不再犯怵。

人格会不会改变? 我坚定地认为是可以改变的,但是并不是彻底改变,至少有那么四分之一,是无法撼动的,另外的四分之三是有可能改变的。作为estj总经理型人格的我,我现在有点想开一个小卖部,实在不行摆个地摊也好,至少顾客会叫我“老板”,这样我就能找到estj型人格的那种感觉了。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体验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48题通用版 https://www.xmcs.cn/x/mbti48





言归正传, ESTJ,四个字母分别对应了外倾,实感,理智与独立。ESTJ们的共同特征就是具有领导力。他们诚实,有奉献精神,在团队当中,他们总是受人敬重,能够很好地领导一个团队前进。在团队中,他们善于用人,也善于鼓励大家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他们价值观明确,愿意为了正义而战,是当今社会非常需要的一类领导人才。但还是那句话,没有能力(包括情商智商,学历、专业能力)的estj,可能就是一个摆地摊的老板。

estj型人格的优势

总经理们的敬业精神那是杠杠的,没话说!无论一件事有多单调,多无聊,他们都会坚持完成,这对于他们而言是不可逾越的原则性问题。

estj拥有坚韧不拔的意志也是他们的优秀品质。他们的信念十分坚定,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事情,就会坚定不移地去完成。这种品质非常可贵,也是他们成功的关键之一。 他们具有组织能力,有自信心,有坚定的立场,追求客观公正。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如果采用大五人格测试,那么estj型人格一定是具有强烈的支配性的,如果是采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那么他们的E类型会得分较高,同理在九型人格 测试中,可能是8号人格,在青年人格和卡特尔16pf中,他们对于管理、控制、支配性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

MBTI职业性格测试,也经常应用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比如:企业招聘,人才选拔等....借助MBTI来做岗位适配,如果采用mbti来选拔管理型岗位的人才,那么大概率是会找estj,entj 这类的,当然这仅仅是性格测评的,至于候选人是否具有对应的能力来从事这个管理型岗位,那是另外一回事。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estj型人格的劣势

estj型人格追求的是管理,控制和支配性,他们在创新能力上是不足的,对于estj来说更倾向于规则和管理,所以在他人看来,estj型人格是固执的,倔强的,不灵通的。他们总是要求按既定计划去执行,当然也会鼓动其他人顺着他划出的路来走。

estj型人格偏好于执行力,总是为了顺利地推进一件事(项目计划)而努力,可是事情总是有突发的,总是有很多预料不到的情况,对于estj来说,他们总是忙着做各种预案,如果在职场上,estj型人格的压力是很大的,他们想要承担职责,那就必须承担压力。

他们对自己严格要求,先身士卒,他们关注自己的社会地位,追求自我价值,所以estj型人格总是很难放松自己,在别人看来,这类人可能是“事业狂”,对亲情、友情和爱情,则一定会出现较大的空缺,这也是estj型人格需要注意的地方...... 虽然不说全部,但是绝大部分estj型人格的情感生活是不理想的。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16pf

当一个人的能力,支撑不了野心,那么就一定会出现心理问题,就好比在职场上,给了你一个管理型的岗位,你却没有能力做好,尽管你非常的想要做好,却总是做不到,那必定会出现极大的心理问题,比如:自我否定,焦虑,抑郁..... 这恐怕就是每个estj型人格务必要注意的问题,也是最为基础的问题。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总结

estj型人格有责任心,有上进心,总是充满激情,如果善于学习,加上适当的机遇,estj型人格都可以很好的获得自己的职业成就,但是也不要忘了,个人能力才是事业的基础,眼高手低只会让自己走向病态,追求自我价值,追求社会地位都是妥妥的正能量,但是也别忘了,生活终究是自己的,没有必要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而努力,我们只想得到自己的认可,为岁月赋予生命。


评论 ( 1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