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estp型人格的优势和劣势@mbti性格测试

estp型人格,也被称之为:企业家型人格,如果我测试出自己的人格类型是estp,那么很自然的就会想到 “总裁”“董事长”“创始人”,“上市企业”,“身价数百亿”..... 讲真的,很让人兴奋,仿佛我看到自己豪华的未来.... 那么果真是这样吗?当然不是...

estp型仅仅是从性格上做分析,也是说很多的企业家具备这种性格,但绝对不是说estp型人格都必将成为企业家,这里不妨来个通俗的比喻,比如:绝大部分有钱人都懂得勤俭,那么勤俭的人都会变成有钱人吗? No;绝大部分考上985的学生都很勤奋,那么勤奋的人都能考上985吗?No..... 这样的例子太多,说明一个道理,estp 不是直接等同于企业家,只有当estp努力学习,实践、总结,再加上适当的机遇,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成功的企业家.....

mbti之所以能普及,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人们对测试结果的误解,一方面,错把测试类型当做了自己固定的未来,另一方面是带着虚荣和自傲去和他人做比较。 mbti的本意是为了帮助人们探索未知的自我,找到自我性格上的优势和不足,优势可以进一步放大,顺势而为,不足之处也要弥补和完善。

人总是在不断的变化,时刻充满了挑战和机遇,没有人的未来是固定的,也没有谁能设计你的未来(除了自己),mbti是一个工具,一个辅助分析工具,帮助我们去谋划更好的未来。mbti不是算命的工具,从来也不是。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体验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48题通用版 https://www.xmcs.cn/x/mbti4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回归正题, ESTP (企业家型人格),四个字母分别对应了外倾,实感,理智和依赖。他们的共同特征体现在社交场上的游刃有余,如鱼得水。无论何时,在一群人之中,他们总能轻而易举地成为焦点,悠然自得地谈笑风生。

他们身上充满了活力与智慧,对单调的事物他们不感兴趣,说干就干也是他们的特性之一,他们能够在不断地实践中完善自我,而不仅仅是在错误面前低头沉思。

他们很需要这种价值感,喜欢成为众人的焦点,如果他们确实有才华,倒也相得益彰,如果德才不配行为,那么就是一种病态,表演型人格障碍,自恋型人格障碍.....也都具备这样的特征。所以estp型人格更好丰富自己才好,只有充满了文化、素养,才能更好地成就自我。


estp型人格的优势

estp,敢于冒险,充满了创造力,他们总是精力充沛的,喜欢追求新鲜,刺激,同时他们也是理性的,善于拨开迷雾,寻找最为切实可行的方法。

estp是实干派,一言不合就开干,他们理性又务实,所以他们的实干总是能得正向的反馈,而这种反馈再次作用于心理,从而强化了他们对自己自信,所以往往estp型人格的性格特征都是明显的,对自我的认知也是较为清晰的。这也是estp型人格的创新能力的来源,总是喜欢尝试不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洞察力也是他们的强项之一,企业家们有一双敏锐的眼睛,能够注意到很多细微的变化,关注到细节走向。这有助于他们与他人交际,更让他们能够预测到一些将要发生的状况,并准备好应对之策。

他们性格外向,擅长于人际交往,并从中获取力量和价值感,这为企业家型人格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16pf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estp型人格的劣势

虽然他们很理性,但企业家们并不是很有耐心。他们对单调的事物只感到枯燥乏味,因此会在需要长时间专注的时候显露出焦躁的情绪。这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耐不住专注的人往往和大成功有一点点距离。

如果忍耐不住,他们有可能会立刻放弃等待,转而选择另一条风险未知的路。这提高了他们做事的不稳定性。除此之外,企业家们的目光没有那么长远。他们喜欢解决手边的事,活在当下,但是很难看得长远。没有从长计议的能力就会让他们错过很多重要的机会。


他们总是不想被束缚。那些重复、有强硬的规则的事物,对estp来说是一个灾难,也就是说他们的专注力是个大问题,他们经常是一会一个主意,走不通的话很快就会放弃,再换一条路.....所以也是前面我说的,企业家型人格的成就,有很大一部分因素要归功于“机遇”

总结

企业家们在社交场上的风度是为人称道的,他们的活跃思维,不拖沓的办事风格与乐观的人生态度也值得点赞,但需要注意的是,他们应当学会沉下心来做事,浮躁的心态会成为他们前进路上的一大阻碍!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