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enfj型人格的优势和劣势@mbti性格测试

在写本篇之前,聊聊智商的问题,最近总有知乎的朋友私信我说,为什么我的智商挺高,可是成绩却不怎么样?听说爱因斯坦的智商也就145,我的智商也140呢,为何差距这么大? 问我这个问题的是一位初中生,当然这类问题我看过挺多的,高中生大学生都有不少.... 于是我大胆的猜测,可能不少人都认为智商是等同于成就的,其实这个观点是不对的,智商只是一个人的起点,如果脱离个人的努力和勤奋,终究也是一事无成,不是说一个人的智商高低等同于他所能获得的成就,智商也不等同于成绩。

而人格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论你的人格是什么,如果脱离了个人的勤奋和努力,终究也是一事无成的,有不少朋友认为企业家型人格就一定能成为大老板,mbti是性格测试,只能说明一个人具有这样的性格特征,又不是算命的,不是命中注定的,每个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mbti性格测试中的每一个类型,都有无数的伟人名人存在,他们无一不是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当然除了个人的努力之外,也需要有合适的机遇,但是在机会没有到来之前,我们应该丰富自己,时刻准备,当机会来临才不至于错失。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体验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48题通用版 https://www.xmcs.cn/x/mbti4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回归正题,ENFJ,四个字母分别对应了外倾,直觉,情感与独立。大家都说,ENFJ型人格是天生的领导人物,处理任何事物,都是以主人的心态来对待 ,他们的显著特征是自信,有感染力,善于指导他人,他们自己也乐在其中。由此,ENFJ型人格得名:主人公

以前我也不理解,可是有一次我就遇到过这样一位同事,他真的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公司,做事时刻从公司的利益出发,思考问题的方式也是如此,而我.....我时刻提醒自己:我就是一个打工人,老板眼中的工具人,干活领工资的人.....如此而已。当然来,后来公司裁员,我就走了....他还在哪里,但不知道坚持了多久,反正最后公司还是黄掉了。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enfj型人格的优势

主人公型人格 这个群体是真挚的,总是真切地关怀着他人,具有非常强大的人格魅力。他们有着该说就说,毫不含糊的果敢,也有着细腻贴心,理解他人的善良。再加上他们与生俱来的杰出口才,可以说,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ENFJ!

主人公们是坚定的利他主义者,他们永远先为别人着想。这一行为中包含的是主人公们对美好世界的期待,他们相信,爱让世界更美好,也坚定地认为理想社会是一定能够实现的。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做他们感兴趣的事时,他们往往能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喜欢这种乐趣。

当然,对待工作时,他们同样是精力充沛的,而且很可靠,有一不做二不休的劲头,令人叹服。

除此之外,主人公们大部分都是明事理的人。他们乐于接受每个人对于同一件事不同的看法与言论,深谙“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莱特”的道理,即使道不同,也绝不多加干涉,倾听,然后不相为谋便罢。

如果用disc性格测试,他们的D和S维度会出现高分,如果采用大五人格测试(240题完整版),那么利他性一定是高分的,同时在热情,积极,开放性等方面也一定是出色的。如果是分析个人的职业和优势,则建议采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和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也叫多元智能)。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DISC个性测验 https://www.xmcs.cn/x/disc


enfj型人格的劣势

过于相信理想的主人型,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是活在现实世界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行为准则与善恶观,想要将所有人引上正道,解决一切问题,那是不现实的。这种得不到实现的期望,只是给主人公们徒增了烦恼与自我怀疑罢了。

他们自己对于对错也有一套判断方式,如果有人的行为与他们心中的准则不相符合的话,他们会感到震惊。这也是他们过于理想主义的一种体现。

他们过分泛滥的同理心,同样容易出现问题,他们的确关怀他人,但是这种说实话,他们的关怀并不适度,他们常常会反思出一系列矛盾中的问题,但统统归咎到自己身上,对他人则选择纵容。

enfj型虽然是一种外向性格,但是他们感性,依然是容易产生心理障碍的一个群体,不论哪种性格特征,如果能控制好“度”自然没有问题,一旦出现长期的偏差....那么各类心理问题也会随之而来,对于enfj型人格来说,常见的问题有: 抑郁,焦虑,精神衰弱,躁狂,强迫型人格障碍,思维障碍,心境障碍等等......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总结

ENFJ型人格的小伙伴们,在身边的人眼里一定都是善解人意,又体贴的倾诉对象吧!他们的形象多半是温柔又自信的人,有着不可小觑的领导力。不过,他们应当注意的是,不要过于不切实际和理想化,也不要一味当别人的垃圾桶,或是过多的自我谴责、自我否定,也不要让自己背负太多的责任,世界很美好,但是也有不美好的一面,量力而行,切莫让自己不堪重负。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