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ntp型人格的爱情友情和亲情(mbti性格测试)

INTP型,来源于mbti性格测试,即“逻辑学家”型人格,是一种非常理性,智慧,富有创造力。

mbti恋爱类型测试 https://www.xmcs.cn/x/ai

intp型人格的爱情

理性而又冷静的高智商逻辑学家们,在恋爱中并不刻板,相反,他们常常让自己的伴侣眼前一亮。这是因为,逻辑学家们表现出的矜持大多是源于一种自我保护和防备,一旦他们在与某个人相处时放下警惕,那么其实,他们也会表现出自己俏皮活力的一面。

不过呢,逻辑学家们在恋爱关系里也会稍显别扭。他们是内向的人格,一面是安静的表象,一面是渴望陪伴的内心活动,但他们也不会直接表达自己的这种矛盾,让别人猜测得好生烦恼。

逻辑学家们天生的求知欲让他们将探索世界置于十分重要的位置。情感关系有时会阻碍他们向着未知前进,所以,他们多半希望能找到愿意同他们一起学习的伴侣。而且,他们还希望自己所爱的人能够有挑战自己的能力,与自己势均力敌。这些条件还是比较难达成的,更何况逻辑学家这样的人格还那么稀少,所以,他们想找到满意的对象,可能会有些困难。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体验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48题通用版 https://www.zxgj.cn/g/mbti4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intp型人格的友情

在友谊上,逻辑学家们又一次体现了自己的高要求——他们需要也渴望朋友,但他们希望自己的朋友也能够智力超群,同他们一般冷静理智。这种判断标准是潜在的,并不会显露出来,不过这种心底的标准也让他们的朋友圈小之又小。对他们来说,最理想的朋友是那种可以与自己针锋相对,最好可以用充足的理由否定自己的人,他们喜欢挑战。

尽管逻辑学家们一定会对自己的真朋友敞开心扉,但当他们的真朋友带着自己的情感问题前来倾诉时,他们也会感到无所适从——他们不擅长处理感性事件。所以,逻辑学家们有必要在人际交往中学会共情,至少要做到认真地倾听朋友的诉说。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intp型人格的亲情

当然,带孩子对于这群头脑冷静的人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个大难题。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他们不具备逻辑学家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逻辑性和思维能力,他们的举止行为会因此而显得不合常理。这再正常不过了,但是逻辑学家们却会不由自主地感到困惑,他们不能理解。

亲子测评 https://www.xmcs.cn/d/qinzi

婚姻测评 https://www.xmcs.cn/d/hunyin


逻辑学家的个性让他们愿意给到孩子完全独立自主的空间与尊重,从他们小时候开始。然而,这样做的危险是,很可能让孩子缺乏约束,在生活上容易违规越界。过于独立、被放养的孩子也会从心底产生一种“爸爸妈妈不在乎我“的感受。所以,可以给孩子空间,但陪伴他们学习成长一样非常重要。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