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esfj型人格的情感分析(mbti性格测试)

ESFJ型人格(来源mbti性格测试),即“执政官”型人格,是一种非常常见而且很受欢迎,对身边的人总是保持支持态度,会让每个人开心的人格。


esfj型人格的爱情

执政官们是非常注重自己的社会地位的。很多时候他们也许没有那么多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在这种情况下,一段稳定甜蜜的恋爱关系可以让他们获得足够的稳定感,让他们感受到幸福。

mbti恋爱类型测试 https://www.xmcs.cn/x/ai

出于这个原因,执政官们对自己的伴侣非常温柔和尊重。对待爱情他们总是很认真的。但是,对稳定爱情的极度渴望让他们变得几乎卑微起来。在交往过程中,他们不遗余力地讨好伴侣,以至于几乎失掉了自己本真的样子。这一点是温柔的执政官们需要引起重视的,因为过度的退让和讨好或许会让他们遭受情感虐待,自尊心会因此而受伤。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体验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48题通用版 https://www.zxgj.cn/g/mbti4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esfj型人格的友情

执政官们期望的社交圈朋友圈是非常大范围的,因为他们是一种非常善于社交的人格类型。为了维持长久的友谊关系,他们会自愿花费相当一部分精力在朋友身上,无条件的支持朋友,提供帮助与鼓励。

没有人喜欢无条件的付出而得不到一点回报。在友情中,执政官们也是渴望得到肯定的。他们希望能得到朋友们热情的回应,这同时也导致他们在友情中格外容易受到伤害,因为当他们的朋友不像他们一样敏感、而是会直率地进行批评或我行我素的话,他们会感到非常沮丧和受伤。

执政官们也会过度相信自己的朋友。他们总是认为朋友没有错,习惯性地为他们辩护。在矛盾和冲突中,他们倾向于认为自己是犯错的一方。这是对自己心理上的无故施压,是不可取的,应当更加客观理性。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esfj型人格的亲情

在教育问题上,执政官父母们一直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安全感,能够健康快乐。他们对孩子的保护心理非常重,有时候近乎是过度保护了。

比方说,执政官们害怕孩子们遭受欺骗,遭遇危险,或是接触到不良的信息等等,为此,他们会采取些不苛刻但限制性很强的举措,比如控制他们的社交软件使用,为他们安排或是亲自确认他们的每一项活动都是正确的等等。这些举措对保护孩子确实有效,但从孩子的角度来看缺乏自由性,很可能导致家庭关系的矛盾与冲突。

而且,有的传统型执政官父母看待亲子关系的方式过于单一,非黑即白,他们认为自己作为长辈具有绝对的权威,也有可能会引发孩子们被权威压迫的不满。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