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毅力?如何提高毅力?职业和毅力测评

什么是毅力?

毅力,又称作意志力。它是人们向着某一目标前进时,为了达到目标而自己去克服种种困难,为之努力拼搏的一种意志品质。

毅力对于人来说是重要的。它可以说是人的“心理忍耐力”,也是人工作时的“持久力”。它的作用和力量显然是不容小觑的。一旦把毅力与人想要达成的目标相结合,那么就可以大幅提高做事的成功率。

毅力包含着各个角度的理解和评判标准,包括一个人是不是足够专注,自制力够不够强,面对挫折是否足够耐受,甚至还有一个人是否做事果断,为人自信。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一个人有毅力,就意味着他具有勇敢,坚持不懈,责任心,恢复力(就是抗打能力),当然还有人本身的雄心壮志以及对成就感的需求。

意志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yzl

自制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zzl

抗压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kynl




HR如何测评人的毅力?

在人力资源管理HR中是最为常见的,比如:人才测评,人才盘点, 在教育培训,职业规划等方面也同样存在大量的应用,较为常见的测评量表有:大五人格测试,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测试等,参考如下: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如何提高毅力?

古往今来,无数名家歌颂毅力,我们都知道坚定的意志是通向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是可贵的品质。那么,如何提高我们的毅力呢?

1、强化动机

我们可以适当地拔高自己的人生目标,让它变得更为有意义。人的行为是受做事动机支配的,主观能动性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当我们有了一个值得为之奋斗的目标时。我们的动力也会随之提升,这有助于我们变得坚韧,增长我们的勇气与决心,去克服各种各样的因素与挑战。


2、逐渐深入

大毅力不是一天练就的。我们可以从小事入手。无论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事,若是可以长期地坚持下来,那么一个人的毅力一定也可以得到提升。比如说,不再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而是坚持每天早睡早起;不再沉迷游戏,而是坚持每天阅读锻炼等等积极而有意义的小举动。只有能够把小事做好的人,才不会在大事上栽跟头!

3、培养兴趣

兴趣的培养也有助于我们激发自己的毅力。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一个人对一件事发自内心的喜爱,深感乐趣时,一切旁人看起来极苦极累的任务对这个人来说都是不以为意的。乐趣可以成为我们跨越困难的勇气和动力!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需要说明的是,在执行上述建议时,要注意循序渐进,由易入难。一开始就挑战高难度的任务,很多时候是不能达成的,而如果没能做到,又会打击人的自信心,从而阻碍毅力的培养。从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可以增长我们的信心,让我们与毅力更近一步。

毅力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定时间的淬炼与积累。一口气吃不成个胖子,只要大家都能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坚持锻炼自我,相信我们都能够成为意志坚定的个体,达到新的高度!


评论
热度 ( 5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