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亲和力?如何提高亲和力?HR人才测评

什么是亲和力?

亲和力的概念分狭义和广义两种,前者是指一个人或一个组织在所在群体心目中的亲近感,而后者则是指一个人或一个组织能够对所在群体施加的影响力。不过在我们的日常理解中,或许更为常见的,是前者。

当我们说一个人很有亲和力的时候,表达的多半是对这个人的赞美。由此可见,在我们的社会上,有亲和力是褒义的精神品质。实际上,亲和力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种能力。

具有这种能力,可以让我们身边的人对我们产生信任感,也可以让我们在社交中更受大家的尊重。可以说,亲和力是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

在大五人格测试中,在宜人性维度反应人的亲和力,在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测试中,也有类似的测评维度用于评估人的亲和力,上述测评量表也是企业 HR人力资源中最为常用的,如 人才测评,招聘测评,人才盘点等等。

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如何提高亲和力?

人人都希望能够受欢迎,而亲和力这种重要的社交能力就可以帮上大忙。它可以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和谐,更舒适,也很容易让我们给别人留下好印象。我们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亲和力呢?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1、尊重别人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尊重别人就是尊重你自己。有亲和力的人之所以能够赢得他人的赞扬和尊重,这与他们对待别人的尊重和温和的态度是脱不了干系的。因此,想要提高亲和力,就要做出行动,从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开始。只有这样,别人才会以同样的尊重回报我们。社会就如同一个大山谷,我们在山谷中大声说出的每一句话,都会一字不差的以回音的形式传回到我们耳朵里。

2、乐于助人

在人们眼里,具有乐于助人这一优秀品质的人一定是善良温柔的好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给他人带来了关怀和帮助,这是人性之美的体现,往往也最能打动他人的内心。所以,乐于助人无疑也是具有亲和力的一种外在表现。无论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帮助,都可以为别人带来温暖,同时也可以展现自己的博大胸襟。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3、心存感激

古语有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由此可见,要懂得感恩这一观念自古以来就是根植在人们心中的传统美德。实际上,心存感恩也是一种爱人的方式。如果一个人知道要去感激他人,那么他的心中一定是怀揣着爱的。心中有爱,就不难拥有亲和力了。

没有人对你的关怀与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对于那些为我们着想的人,我们不要只知道索取。懂得感激并加以回报,就会使我们的人际关系更为和谐,亲和力也会从中产生了!

亲和力推动了人与人之中的感情联络,是一种包含着乐观与温暖的能力。正如那首歌里唱的一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亲和力起到的效果也是如此。所以,让我们学会尊重他人,帮助他人,感激他人,在提高自己的亲和力与人际关系的同时,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吧!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