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性格冲动?如何改变爱冲动的性格?

什么是冲动的性格?

冲动指在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个人主观感情色彩过于强烈,无法理性进行控制,进而导致做事鲁莽,不考虑后果的心理现象。

易冲动的人,往往缺失理性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如果肆意放纵自己的冲动行为,则有可能会产生极端的,暴力的行为,会伤害和威胁他人的安全。

性格冲动隐患极多,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大祸。这种后果是无法逆转的,对人的伤害可能是终身的,性格冲动往往是因为心理问题,比如情绪管理能力,也可能是心理疾病,人格障碍这类精神问题所致,必须要重视。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如何改变自己冲动的性格?

冲动的性格会带来可怕的后果,也可能会造成无法逆转的灾难,而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的唯一方法就是提前预防,纠正自己可能存在的问题,当然如果存在疾病的原因,那就应该及时治疗,切莫轻视而误了自身。

下面提供一些思路,仅供参考。

一、克制情绪,懂得忍耐

在遇到较强的情绪刺激时,无论如何都要懂得克制自己的行为,压抑自己的情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关于情绪管理,这方面也有很多经典书籍,不妨买一些来读读。

无论何事,都不要忙着做决定,应该思考下这一行为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如果你的行为带来的影响是负面的,那么你就得考虑事态的严重性,尽可能的拖沓时间,时间一久,鲁莽的情绪会渐渐降低,理性便会占据主动。

有一句话说得挺有道理的: 永远不要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做决定。

情绪智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eis

艾森克人格情绪稳定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210


二、转移注意力

每个人都会受到外界刺激,如果感觉自己的情绪即将爆发时,得提前对他进行调节,在自己的情绪还未上头之时,尽可能的转移注意力,努力的在脑海中回想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或者是一些自己从内心出发最愿意提及的事情,只要自己的脑海中一直有事情思考,那么眼前的刺激就会逐渐被抛至脑后。

当自己的情绪逐渐放松下来之后,上头情绪就会逐渐远离自己,进而完成情绪调节。

三、懂得情感倾诉

个人情绪上头,莫过于所遇之事或所听之话触及自己的某一个痛点,在遇到这类不好的事情时,联系自己可以倾诉心情的同伴,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将自己的各种情绪和各种不舒服,一股脑地告诉对方,别人可以从你的话语中,找到共通之处,和你一起应对,如果好友先前也遇到这样的困惑,那么他会给你提供很多有益的途径借鉴,并陪你渡过难关,当你将这些不良的情绪宣泄出去之后,人会顿时变得轻松起来。

四、精神胜利法:保持乐观

在易冲动的时候,可以将不好的事情,当做非常有希望的事情对待,告诉自己,在不久的未来,这件事情一定会有转机,事情在这一阶段还没有出现转机,只不过是时候未到罢了。

通过乐观、积极的心态,增强自己处理这一突发事件的信心,让自己不论处于怎样的境地,都有耐心去处理这些突发事故。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五、循序渐进步,学会总结

科学数据证明:“人的情绪舒缓,短时只要几秒,长的也不过几分钟。”每一次冲动的时候都给自己在脑海中设立一个缓冲期,让自己的冲动来得更慢些,每一次都进步一点点,久而久之,大脑机能会形成规律。

每次易冲动都事出有因,每一次都进步一点点,每一次控制的结果都不一样。

六、针对性的情绪训练

每一个人的耐心不同,面对突发事故时冲动的程度也不一样,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可以让自己的情绪更加稳定,像书法、绘画,这一类需要安静、耐心去做的事情,可以非常有效的帮助个人进行情绪调节,久而久之情绪更加稳定,在遇到有一些突发事件之时,个人也不会变得情绪化。

现实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没有人会喜欢一个乱发情绪,性格冲动的人。学会正确管理和调控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变得不再冲动,是一个人迈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人迈向成功人生的必备素质之一。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