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霍兰德SR型如何选专业?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主要应用在高中生,职业教培等领域,尤其是高中生选科选科,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职业教育,职业培训等方面。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共分为6个主类型,分别是S,E,C,R,I,A,如果得分最好的一项和第二项相差较大,那么通常分析第一项即可。如果是两个分数相近,那就组合前两个分析。 本文分析S和R这两项同为高分且相近的情况。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60题简洁版

https://www.xmcs.cn/x/hld60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120题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S型人格分析

S型人格,有非常明显的自我表现意识,性格表现为外向与活泼。在日常工作中口齿伶俐,善于处理语言和交际方面的问题。自我表现意识突出,有责任心,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反思自己,和他人交流想法,主动和他人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他们更倾向于社会性职业,比如医疗,教育培训,咨询服务等等。


R型人格分析

R型人格,最突出的特征是动手能力非常出众,肢体协调、行为灵活的特点。他们有非常明显的特征,一是做什么事情之前,需要了解这件事情的具体细节,二是做事情缺乏创造力,过于关注细节和局部,就难以打开格局。三是非常强调个体自由,务实而独立,更适合偏理工类型的专业。


SR型人格综合分析

S型人格往往是思维活跃,缺少动手能力的,而R型人格恰好是手脚活络,又缺少一定的独立的思考能力的,所以S和R型有非常强的互补性。同时具备这两种人格的人,只要愿意去努力奋斗,那么无论是科研能力、思考能力、学习能力都可以高人一等,都可以在自己所钻研的领域,取得令人羡慕的成就!


SR型人格如何选择专业?

如何选择专业,更多是考虑个人的优势能力,结合自己的兴趣偏好,时代背景,家庭环境等多个方面来考虑,这里主要是分析个人性格特征,顺着自己的优势来选择,专业选择是一个大范围,不可能精细到每个专业的匹配,以下仅仅是列举部分,作为参考,而不是唯一的选择。

在高考志愿填报时, 分析如何选择专业时,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是非常给力的参考,除此外还有MBTI职业性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都是非常成熟,非常经典的心理测评。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1、计算机相关专业

对于偏理科的同学来说,IT是个不错的选择,互联网时代,没有谁可以疏远计算机,靠计算机专业能力取得巨大报酬的人也数不胜数。当今,无论是社会上还是各大高校都将计算机专业看得非常重要。值得一提的是,提到计算机相关专业时,人们总觉得他很难,然而学习计算机专业难度并不大,他只是非常讲究专注度和创新意识,而具备SR型人格的人无论是做事的坚韧程度,还是动手能力,亦或者创新意识都非常符合这类专业。

2、新能源类专业

如果是R型略高于S型的话,那么汽车,机械类都是好选择,尤其是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爆发,以及我国对新能源行业的规划,这将是汽车领域的黄金时代,当然也不仅限于汽车,各类新能源技术和应用,预计在未来10年需要大量的人才。而R型的务实,S型的社会化能力,在这行业领域将大有作为。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舒伯职业价值观测试 https://www.xmcs.cn/x/wvi

施恩职业锚测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zym


3、历史和社科类

推荐这类专业方向,主要是考虑S的明显特征,如果S分数略高于R型,那么优先考虑S型的社会活动能力,这对于文科生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为将来的考研,考公,和就业提供更为宽松的选择。

SR是社会化和务实力的结合体,如果从事社会化的服务将是比较理想的选择,考公,或者从事媒体行业类岗位,或者是教育,培训等行业,旅游咨询和心理咨询等行业都是理想的,也是最能体现S型人格对社会地位和价值的追求。

SR型人格是一种集合了智慧与力量的典型人格,对具备这种性格的人来说,找对方向,加上个人的努力,都会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和价值感。 专业选择性比较多,以上仅仅是个人分析的一点参考,希望对同学们有参考借鉴的意义。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