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霍兰德AI型,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现在几乎是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的必备,很多高考志愿填报的服务机构,也是大多采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除此以外还有mbti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 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也就这几个吧。霍兰德算是用得最多的一个.....

关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的介绍,看前文,这里就不用重复了。

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中, A和I的组合,指的是艺术型和研究型,也即是测试结果中,AI这两项是Top2,这种组合就不是仅仅是单纯的艺术类兴趣,尤其是A和I的得分差不多的情况下,就演变为 艺术研究型,偏向于理论性。 如果A的得分远远高于I,也可以单独考虑A的选项,也就是更加纯粹的艺术表达类,创作类

霍兰德职业测试60题简版

https://www.xmcs.cn/x/hld60

霍兰德职业测试120题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AI类的大学专业推荐如下:

0101哲学类
0401教育学类
0503新闻传播学类
0710生物科学类
0809计算机类
0826生物医学工程类
0830生物工程类
0901植物生产类
1301艺术学理论类
1302音乐与舞蹈学类
1304美术学类

上述推荐中,有一部分是和艺术关联不大的,比如:生物,计算机,新闻传播类等等,这里不要狭义的理解A, 艺术型A , 并不是仅仅代表美术,音乐,表演.....而且包括了人的创意创造性,比如:产品设计,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等等,尤其是和I研究下结合,那么有些理工科的专业也是可以考虑的。

AI的专业选择,除了霍兰德测试外,还应该参考自己的个人情况,可以从中选择和自己结合得跟好的专业类别。


霍兰德职业代码:AIR 也可以考虑:建筑类和土木类;AIS 也可以考虑:语言文学类

在原始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中,也有相对应的职业类型描述,参考如下:(注意下面对应的是职业类型,不是专业类目)

AIS:画家、剧作家、编辑、评论家、时装艺术师、新闻摄影师、演员、文学作者。
AIE:园林园艺、皮衣设计师、工业产品设计师、剪影艺术家、复制雕刻师。
AIR:建筑师、画家、摄影师、测绘、环境美化、雕刻、包装设计师、陶器设计师、工艺刺绣、漫画。

通常霍兰德60题的简版,只作为初次体验用途,如果是为了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用完整版得更好。

除了霍兰德外,还有MBTI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都是值得参考的测评工具,作为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完全可以结合这几个测试结果,找到其中重要的部分。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专业,这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而性格测试是一个很好的辅助参考,但是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实际情况也存在差异,这里没有固定的公式,更多是需要我们综合个人的实际情况,从多个角度来分析,最后综合不同的范围,找出其中重叠的部分。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