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霍兰德AS型如何选专业?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

关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前文已经介绍挺多了,有兴趣的朋友请往前翻看,这是第五篇,也是A系列的最后一篇。AS指的是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得分最高的前两项分别为A和S。

A为艺术型,我们对艺术的理解通常是文化和艺术类,比如:音乐,美术,写作,表演等等,其实艺术型并不是这么分的。更多是从性格和个人偏好的角度来分析,艺术性表示测试人对创新,创造,创意方面有独特的追求。

A艺术型除了传统的艺术形式外,还可以包括设计(物品设计,工艺设计,建筑及机械设计等等.....),广告,营销等,都是艺术型的舒适选择。

而S型则代表社会性,表示测试人追求社会价值,社会地位,擅长于人际,喜欢帮助和服务于他人,乐于启迪和教育他人。

A和S的结合最直观的专业类型就是教师(偏艺术性),这是艺术和社会服务的价值体现。当然不仅限于此,下面将详细分析各种组合的专业推荐。

注意: 文章提出的专业,仅仅是作为参考用途,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家庭环境也千差万别,所以还请同学们多角度去分析,尤其是要注意结合个人实际,切勿照搬。

霍兰德职业测试60题简版

https://www.xmcs.cn/x/hld60

霍兰德职业测试120题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霍兰德ASC,选专业 (偏向传统和规则)

0201经济学类
0401教育学类
0601历史学类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202工商管理类
1203农业经济管理类
1205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
1208电子商务类
1209旅游管理类

通常霍兰德60题的简版,只作为初次体验用途,如果是为了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用完整版得更好。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zxgj.cn/g/holland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霍兰德ASE,选专业(具有经济追求和领导力)

0101哲学类
0303社会学类
0401教育学类
0503新闻传播学类
0601历史学类
1202工商管理类
1209旅游管理类
1302音乐与舞蹈学类
1303戏剧与影视学类

霍兰德ASI,选专业(有研究性动机和需求)

0503新闻传播学类
0601历史学类
0711心理学类
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
1007药学类
1202工商管理类
1208电子商务类
1303戏剧与影视学类
1304美术学类
1305设计学类

对于高考填报志愿的同学来说,建议不要采用霍兰德简版60题,因为题量少,对误差的容纳度太低,会造成测试结果的不准确。另外就是选择正规的网站,各种错误导致的测试结果不符合实际情况。


舒伯职业价值观测试 https://www.xmcs.cn/x/wvi

施恩职业锚测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zym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除了霍兰德外,还有MBTI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都是值得参考的测评工具,作为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完全可以结合这几个测试结果,找到其中重要的部分。

霍兰德ASR,选专业 (略偏向于实际操作性)

0503新闻传播学类
1208电子商务类
1209旅游管理类
1303戏剧与影视学类
1304美术学类
1305设计学类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