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霍兰德CA型如何选择专业?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通常应用于高中生,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当然也有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机构也是采用这套。 关于霍兰德的介绍可以看我写的本系列文章的第一篇,这里不重复了。

这是本系列文章的第六篇,也是C系列的开始。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分为6个大类,每个大类都有独特的性格特征和兴趣偏向,也代表了6种价值观的不同。

C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他们为人友好,善良,正直,保守,忠实可靠,性格也比较安静内敛,他们是人群中的服务者,是社会中的勤务员,是我们身边最为常见的人格类型。

霍兰德职业测试60题简版

https://www.xmcs.cn/x/hld60

霍兰德职业测试120题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如果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中,C的分数显著高于第二位,那么应该重点考虑适合C类型的对应专业和职业。具体可以参考以前的文章。

这里主要讨论的是C和A的组合, A为艺术型,也是创造和创意类型,CA类的组合是非常少见的,因为C型是偏向于保守的,而A艺术型是偏向于创造性的,这两者具有一定的矛盾和冲突性,要么C分显著高于A,要么A的分数显著高于C...... 如果说C和A的分数比较接近.....那么:

1、建议采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120题的版本,因为简版的题量少,精度不高,容易导致C和A的分数差距无法拉开,所以就造成了CA分数相当,从而会误导最终的判断和选择。

2、选择一个正规的专业的渠道来做霍兰德,有些小程序,app,网页确实比较糟糕,本身霍兰德测试的技术开发并不存在难度,但是如果计错了得分,那就会产生很大的误差,导致测试结果无效。

如果A分显著高于C分,那么建议单独考虑A即可,如果是C分显著高于A分,那么考虑C就行了。本文主要是分析C开头的情况。

如果是CA组合,可选的并不多,但是下列可以作为参考:

0401教育学类
0712统计学类

如果是C显著高于A分,那么也可以参考如下:

0812测绘类
1009法医学类
1207工业工程类

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中,CA类的组合实在少见,比如:CAI、CAS,CAE,CAR 都是很少出现的组合方式,因为本身CA之间有一定的冲突性,所以出现这类要么是C显著高于A,要么是测试软件本身不规范,还有可能是测试人对题意的理解存在偏差,没有准确的get到题意。所以出现这类情况,还是选择正规渠道,做个完整版的更好。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舒伯职业价值观测试 https://www.xmcs.cn/x/wvi

施恩职业锚测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zym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也算是个重大事件,需要我们综合多方面的信息,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还有MBTI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都是比较成熟和经典的分析工具,不妨多个角度去综合。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