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性格忧郁?如何改变忧郁的性格?

忧郁是指因为某些事情的不如意,人的情绪,渐渐变得低落,对现在失去激情,对未来失去希望。处于忧郁性格的人,是察觉不到自己已经不快乐的,忧郁表现得并不明显,但它对人体的危害却是无比巨大的,比如说失眠、吃东西没有胃口,给人带来严重的挫败感,做什么事情都无精打采。更有甚者,一些人受不了忧郁的折磨,表现为悲观厌世。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改变忧郁的方法

一、积极行动

忧郁的人,往往在行动上缺乏积极,思想上拒绝思考,总给人一种心事重重的样子,而且喜欢一个人,孤独地处在某地,不要有人打扰。针对这样的情况,不如强行让自己走出孤独,感受喧嚣的世界,下班的时候,可以去商场逛一逛,去公园看别人跳广场舞。只要对待事情的态度不消极,就可以渐渐摆脱忧郁。

二、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忧郁的人,可能是在某一阶段,受到了某种打击,这种打击是致命性的。在哲学上,一切事物都是运动的,静止是相对的和有条件的。而现实也是这样的,在人生的某一阶段,也许我们会经历很大的痛苦和失败,但是我们要清晰地知道,这些失败和痛苦,只是短暂的,人的一生不断发展向前,没有万事不如意,也不会万事如意,因此,我们要理性的看待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一种不断畅想未来的心理状态,联想到未来生活的美好。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三、让别人打扰自己,感受别人的快乐

忧郁的人,喜欢一个人独处,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与他人格格不入,总是幻想着自己需要宁静,而现实情况是,自己被负面能量深深困扰,不愿意被外界打扰。而一旦陷入这样情况的时候,各种难过的情绪,会集中体现,当这些难过的情绪,无法排出体内的时候,真正的肉体折磨就开始了!

针对这样的情形,以其将自己锁起来,不如敞开心胸,和自己的好朋友,来一次敞开心扉的交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既可以解放自己,也能让自己感受到别人的快乐,脱离“丧”的情绪。

四、将自己的难过说出来

忧郁的人,会将各种各样的情况埋在心里,遇到烦心事的时候,不知道怎样让自己快乐起来,也不知道用怎样的方式和别人倾诉,针对这样的情况,可以利用当今发达的社交网络,和网络世界中,来自于不同地方的人聊聊天,听听别人的故事,让别人也听听自己的故事,可以让自己的忧郁得到减轻,也可以让我们自己,学会跟自己好好交流。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五、加强体育锻炼

性格忧郁的人,往往是不好动的,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干劲,身心非常疲软,针对这样的情形,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来一次酣畅淋漓的体育运动,让自己的烦心事随汗水流出,运动过后,洗一个热水澡,美美的睡上一觉,也许,第2天醒来的时候,前一天的就乌云早早消散了。

过分的忧郁并不是解放自己,是折磨自己,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面对生活的不幸和苦难,我们往往是手足无措,而当我们无法将这种苦,说出去的时候,一个人就会变得忧郁起来。但万物万事,都有它发展的规律,现实也是这样,他并不如我们想象的一样顺畅,以其让自己陷入忧郁的情绪,不如选择用,更加开阔、更加乐观的态度对待明天,让自己被外部环境的欢乐感染。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