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⑭霍兰德RS*型如何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

高考志愿填报,这是一次决定今后走向的大事,极大概率决定了今后要从事的职业(大范围),当然也有人通过各种方式实现了转行,这是小概率事件就不论了。选专业和选职业其实差不多可以约等于,如果专业和未来的职业不沾边,那么大学阶段的学习就是做无用功,浪费青春岂不可惜。

要说找准也是挺难的,一方面分析自己不可能绝对精准,另一方面是未来也同样充满变数,无法预料。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特征,尤其是18岁后,人的性格是日趋稳定的,而性格和职业岗位又有着紧密的关系。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所以....也就有了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这些测评工具都有悠久的历史,靠谱程度还是很高的,至少能帮助我们分析出一个大方向,为我们选专业提供很好的帮助。

霍兰德RS型人格如何去选专业,这里分步骤拆开来说,如果R分显著的高,那么可以参考如下:

R型人格的特征是: 喜欢借助器械,来积累技能的工作。比如:机器、工具、各类器材等等,职业类型通常是:计算机类工程师,机械类工程师,摄影师,电子工程师,设计师等等。分析重点是借助于设备和器械来进行工作的方式。

如果是霍兰德RS高分排在前两位,第三个字母的分数显著低于前面两个,那么可以参考专业如下:

0402体育学类
0701数学类
0709地质学类
0802机械类
0806电气类
0807电子信息类
0809计算机类
0810土木类
0811水利类
0813化工与制药类
0818交通运输类
0827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0904动物医学类
1002临床医学类
1003口腔医学类
1005中医学类
1007药学类
1010医学技术类
1011护理学类

这类专业的特征就是借助外部设备来进行工作,当然这只是个大类型,一个大的参考方向,具体适合哪个,应该参考个人实际情况,如果需要更加细分的话,我建议采用mbti职业性格测试,可以再细分下。另外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也可以辅助分析,用来跟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做个对比,如果两个测评结果有重合的部分,那就优先考虑重合的部分是最好的。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霍兰德职业代码:RSE , 可以关注如下专业:

金融科技
海洋科学类
护理学类
护理学
测绘工程
化工与制药类
土木类
水利类

霍兰德职业代码:RSI ,可以关注如下专业: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物流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标准化工程
水利类
电子信息类
土木类

如果是霍兰德代码RSA、RSC呢?遇到这两个代码,我只能建议你重新做一遍了,选择高版本的霍兰德测试,比如:120题的完整版,或者认真审题,避免选错, 因为这个两个代码出现的概率极低,以至于霍兰德代码表都不存在,这几个字母之间所代表的性格特征是具有排斥性的,所以同时出现的可能性是极低的。如果说一定是RSA,或者是RSC , 那就参考最前面的RS* 所列举的专业作为参考。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志愿填报(全)

https://www.xmcs.cn/z/gaokao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虽然说是测试人的兴趣,其实是在测试人的性格特征,个人行为和思维特征,对于正在为选专业而发愁的同学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考和分析方向,至少一个大方向是不会错的。

除了霍兰德外,mbti职业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都可以用来分析专业选择,各种的理论基础不同,但是殊途同归,最终测试出来的结果,都会有重合之处,也可能存在少部分的差异。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