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性格的人适合选社会科学类专业?


选专业是一门大学问,不同人有不同的选择,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性格外向的,好动不好静的人,如果让他去学计科类专业,他一定是坐立不安的,因为这个专业需要人有一定的耐心,也需要人的动手实践和操作能力,反之,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不喜欢说话的人,如果让他去学营销类类专业,估计也是痛苦不堪。

每个人有不同的气质特征,也就注定了选择专业方面是多样化的, 当然上述仅仅是举例说明,实际选专业可不是仅仅从性格的内向和外向来区分,更多是从人格优势能力,擅长,兴趣等角度来分析。

社科类专业在我看来,这得是多么的枯燥无味,但是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中,明确的描述了S社会型人格的性格特征和个人偏好,S型性格的人,擅长社会交往,重视社会价值观,道德观,对社会价值和社会地位比较钟情,所以说.....本文也即是分析什么性格的人适合社科专业。

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常用的测评有: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社会科学类专业是什么

专门研究人类生活以及发展就是社会科学类专业的主要目的,学生需要用科学的态度,还有实际社会调查等各种方法,对社会现象、生活、关系以及社会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还有观察。这是一门理论性较强的学科,有的人会觉得学习起来感到枯燥,而又有的人的性格很适合选择这个专业。

社会科学类专业的就业前景

社会科学类专业从事的工作都比较严谨,既可以在教育领域施展抱负,同时又能够在新闻出版机关展示个人的才华。而社科类专业的学生在科研机关、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从事社团研究的团体都有相关的职位可选。还有就是政策研究以及评估、社会规划与管理等社会发展的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什么人适合选择社会科学类专业

社会型人格是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中的其中一种人格,他们乐观自信又又上进心,对于社会现实问题表现得十分的关注,更希望能够凭借自身的努力以及能力,为社会作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社会型人格的考生适合选择社会科学类专业,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也许能够在这个领域当中有一番作为。

1、社会型人格的性格特征

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当中,社会型人格的人散发着人格魅力,他们对自己的职业以及工作充满激情,可以利用自身所学到的知识来帮助他人。社会型人格是富有正义感的一类人,他们的思维活跃,又拥有创新的精神,思想上可以与时俱进,无论是学习或者工作当中人缘都很不错,并不喜欢比较固定以及重复的技术性工作,或者理科专业。

2、社会型人格有什么优势

社会型人格是很擅长与他人打交道的一类人,社会科学类专业不仅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要将这些理论付诸于实践当中。社会型人格的这种社牛特征无疑能够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启发。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亲和力,加上又愿意去帮助他人,这让社会型人格的服务精神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志愿填报(全)

https://www.xmcs.cn/z/gaokao


当然,社会型人格不仅仅适合选择社会科学类专业,还有语言文学、法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专业也同样适合。上面举例只是作为参考,切勿直接套用,即使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的结果同样是社会型人格,然而每个人的爱好以及擅长都不一样,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分析自己,从中找到更加合适的专业。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