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⑲霍兰德ES*如何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E系列的最后一篇,ES型也即是以ES开头的职业代码,包括有ESA、ESC、ESR、ESI 这四种情况,E是企业型,S为社会型... 这两种类型的组合也是非常多见的,也是比较理想的组合。

关于霍兰德的一些介绍,欢迎看前文,这里直接说类型分析。E型人格比较追求经济效果,权威和领导性,而S型则有良好的社交能力,并且偏好于为他人提供服务,启迪帮助,这么说ES组合在一起,我第一感觉相当的就是校长,培训机构的领导人,社会服务提供机构等,既实现了社会价值,有获取了经济价值。 当然这里是从职业的角度来分析,如果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道理是相同的。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专业和职业虽然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但是大体上是差不多的。只不过是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的职业代码表并没有和专业类型对应,另外霍兰德职业兴趣代码表,也比较过时了,为此我们将霍兰德性格类型重新分析整理,将代码和专业对应起来。

霍兰德ES类专业推荐, 下列推荐,在ES高分的情况,不论第三个字母是什么,只要抓住这两个字母的特性组合分析,就可以得出结论,重复下,经济收入回报,社会服务(价值),领导能力,结合在一起。可以参考如下:

0203金融学类
0301法学类
0401教育学类
0503新闻传播学类
0805能源动力类
0809计算机类
0813化工与制药类
0827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0901植物生产类
1007药学类
1202工商管理类

霍兰德职业代码ESA, 可以参考的专业类目如下: ( 注,以下加入了A的分析,其个人优势能力可能体现在: 艺术型、创造性、理论能力和抽象能力)

0201经济学类
0202财政学类
0203金融学类
0302政治学类
0303社会学类
0304民族学类
0503新闻传播学类
0601历史学类
0818交通运输类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202工商管理类
1203农业经济管理类
1204公共管理类
1206物流管理与工程类
1209旅游管理类
1303戏剧与影视学类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职业代码:ESC , 可以参考如下: (注意,这里加入了C型特征,所以在处理数字数据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0201经济学类
0202财政学类
0203金融学类
0301法学类
0712统计学类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202工商管理类
1203农业经济管理类
1204公共管理类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职业代码:ESI,可以参考如下:(注意,这里加入了I型特征,所以在专业推荐中,再次组合了需要用到的调查研究能力,强化了理论性和抽象性的能力)

0304民族学类
0818交通运输类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202工商管理类
1206物流管理与工程类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职业代码:ESR,可以参考如下:(注意,这里加入了R型人格的特征,在下列推荐中,应该注意关注,R型的特征是实际操作能力,动手能力,性格偏向于爱好具体的,不偏向于理论的,重视实践的)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水利类
土木类
电子电气类鉴于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志愿填报(全)

https://www.xmcs.cn/z/gaokao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的职业代码,其实也不难分析,关键是把6个基础类型特征理清楚,霍兰德不仅仅是分析人的兴趣爱好,更多是分析性格特征和价值观。

除了霍兰德外,mbti职业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九型人格测试等,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参考,可以通过组合的方式去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了解自己的优势面,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