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选专业)什么性格的人适合医学类专业?

学医是一个好职业,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稳定,越老越值钱,社会地位高,不仅如此家里有一个学医的,感觉一家人的健康都有了保障。不过也有些声音认为,学医很苦,时间长,医生待遇不高,工作强度大等等。

很多医学专业的学生说: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而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的价值观念不同,性格不同,你是不是适合学医,我认为不可以一叶障目,专业的选择,更多是要分析个人的性格特征,价值观念......确实学医很辛苦,但是对于追求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人来说,学医绝对是一个值得支持的选择。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医学类专业学科丰富多样

医学类专业是为了培养具有自然科学、生命科学以及医学科学理论知识的人才,同时还需要具备相关的试验技能。其学科丰富多样,包含有基础医学科、临床医学科、口腔医学科、中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药学科、法医学科、医学技术类学科以及护理学科等等,每个学科下面又有很多不同的课程。

医学类专业的就业情况

医学类专业的就业情况具体要看是什么学科,并非所有学科普遍吃香,例如基础医学类的就业情况比较一般,但是药科类专业前景好,不仅能够获得各大医院以及诊所的青睐,同时还有医药公司以及制药厂挖人。如果想要从事临床医学类的工作,需要获得更多专业知识,否则难以竞争。所以,在选择医学类专业时也要谨慎,了解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专业。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什么人适合医学类专业

大多数人对于自己的性格特点其实并不了解,更不用谈自身擅长以及优势,在MBTI职业性格测试中,ISFJ人格的人比较适合报读医学类专业,他们总是愿意相信美好,待人热情以及亲切,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对意义深刻的事情拥有较强的记忆力,细节把握准确,是很靠谱的朋友或者同事。 

这里仅仅是以mbti为分析工具,其实在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的时候,还可以采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职业能力倾向等等。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志愿填报(全)

https://www.xmcs.cn/z/gaokao


1、ISFJ人格的性格特点

在于和他人的交往过程中,ISFJ人格表现得很友善,注重安全感,并且具有革新的精神。在其他人的面前,ISFJ人格表现得沉着稳定,不会对他人指指点点,善于隐藏情感。另外,ISFJ型人格内向不擅言谈,适合比较安静的专业,考虑到他们不求回报的帮助别人,有一颗热枕的心,专业的选择更倾向于社会服务类,譬如医学类、教育学或者社会学等专业。

2、ISFJ人格有什么优势

服务以及关心他人的这种意识,让ISFJ型人格在医学类专业中发挥着优势,他们对于细节有着良好的记忆力,而这些也是在医学众多学科当中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除此之外,ISFJ型人格稳重、认真、负责任,能够收集以及储备与他人有关的信息,喜欢默默的关注周围的世界。

医学类专业学习周期长,需要接触很多专业的学科,未来工作大部分都是以社会服务类为主。所以,在选择之前更加要慎重,最好先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结合结果以及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上面提及到的只是举例,并非要大家直接套用,利用MBTI职业性格测试,或者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更加有利于个人进行判断。


评论
热度 ( 7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