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我为什么会懦弱,怎么才能摆脱懦弱?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的性格,有一些人觉得自己太过懦弱,很想改变,其实要找到懦弱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为什么我会懦弱呢?怎么才能摆脱懦弱呢?

性格懦弱的原因

1、家庭教育过于苛刻。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影响极大,如果从小就生活在要求比较高,批评比较多的环境中,久而久之就会对自己不够自信,也容易出现懦弱的情况。

2、先天条件不好。不管是因为身体有疾病,还是身体较为矮小,很多人因为先天条件不好导致信心不足,这样在做任何事情时都会有懦弱的表现,不像其他人敢于尝试。

3、被欺负过。有一些人之所以性格懦弱,是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有遭遇过欺负,比如被人孤立,比如被一些人伤害,但因为没有好好地开导,在时间的堆积之下变成了懦弱弱自闭自卑的性格。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性格懦弱的表现

1、时常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性格懦弱的人做任何事情都会优先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总是害怕惹人生气,这是相当不自信的行为了。正是因为如此,时常会被其他人欺负,敢怒不敢言。

2、不懂得拒绝他人。性格懦弱的人在遇到强势的人时,他们往往会听从对方的话来做事。不管对方的要求多过分,他们都不敢轻易去拒绝,会变成被欺负的对象,容易遭遇各种不公平的事情。

3、时常自我怀疑。性格懦弱的人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总觉得别人比自己好,在这一些心理暗示下有时候会变得神神叨叨。

4、安静胆小。很多性格懦弱的人在生活中都不敢做任何可以表现自己的事情,总是相当安静,也很胆小,就连属于自己的利都不敢争取,总是把各种想法放在心中,可怜又可悲。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如何摆脱性格懦弱

1、注重心理暗示。性格懦弱的人一般已经意识到这一种性格对自己的人生带来哪些负面影响,此时就不要一再地把性格懦弱挂在嘴边,要及时进行心理暗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告诉自己,自己也是有办法去处理的,久而久之就能慢慢转变。

2、改变个人形象。很多人在性格懦弱较长时间时会给人留下一种既定的印象,容易给人一种胆子小的感觉,其实可以通过外在改变来实现由外到内的改变,这个时候可以先把形象改变一番,把自己变得更有气场。

3、学会一技之长。当性格懦弱的人没有一技之长时,他们会一直胆小懦弱下去,当他们拥有养家的能力,拥有赚钱的实力,财力更加雄厚时,对他们的气场,对他们个人的发展都有正面影响,他们就不会像过去那么胆小懦弱。

自尊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rses

自信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zxx

自卑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zbx


为什么会性格懦弱,有各种原因影响,而在发现自己性格懦弱时,不要太紧张,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改变,而做心理测试能让测试者更了解自己性格上面的弱点,让自己变得更好。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