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解读回避型人格障碍,如何改变回避型人格?

什么是回避型人格障碍

回避型人格障碍光从其名称上去分析,不难发现具备这种性格的人心理和性格是十分脆弱和胆怯的。的确,具备这种人格障碍的人,往往会因为别人的批评和不认可,受到极大的创伤。

在很多的时候,也表现得非常孤独,如果别人没有强烈要求其表现的话,其更多的会选择逃避,用一种退缩的行为掩盖自己的心理自卑,而对于那些自己不敢尝试从来不敢想的事情,则表现的十分害怕,既害怕其中潜在的困难,更害怕探索未知。

重点说明: 人格障碍是一种长期的,稳定的人格特征,是极难改变的,后文提到的关于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均指的是这种人格形成的早期阶段,如果确实属于人格障碍稳定期,那么建议积极就医,如果你对自己的状况不甚了解,那么建议你先试试人格障碍量表,和 MMPI量表,scl-90。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造成回避型人格障碍的原因

1、父母的嫌弃

这世界上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疼爱自己的子女的,而具备回避型人格障碍的人,往往从小就因为父母各种各样的厌恶,给其一种负罪感,让其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所以在更多的时候会选择回避自己,将自己的内心紧紧关闭。

2、一直处在一种非常消极的状态中

每个人遇到一定的问题,首先第一反应是自己是否有胜任这件事情的勇气,而具备回避型人格障碍的人,在遇到新的问题时,往往还没有动手,便已经产生了退却的想法,而这一切都来源于自我认识不足,对自己的认识非常消极,总是给自己一种消极的暗示,一次消极便会影响到后续的多件事情,一次不敢尝试,后来的胆量也就越来越小。

3、对自己没有全面的评价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对自己有全面认知的,具备回避型人格障碍的人,往往是不愿意接受认真地评估自己的人,总觉得无论拿自己的什么方面和别人比自己都有不足,因此一直处在一种自卑中。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如何改变回避型人格

1、改变消极态度,给自己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

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不要第一时间去想这件事情自己是否可以完成,而是应该在内心深处给自己100%的支持,相信自己,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能克服,也要相信他人在遇到难题之时,并不是每次都能克服困难。

2、改变自卑的想法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自己是有善意的,如果觉得自己自卑,和别人无法比较,就不和他人相处的话,只会让自己和别人越来越疏远,让自己一直处于自卑之中。因此主动走出自卑,增强自己对生活的信心,认识自己的特长,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3、每个人都有缺点,提高对自己的评价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圣人,每个人都有瑕疵,如果仅因为自己某一方面比不上别人,就妄自菲薄的话,只会让自己陷入低谷,因此,应该换个方式思考,没有谁可以十全十美,也没有谁可以不遭受他人的质疑。客观、公正的认识自己的缺点,提振自己对自己的信心,给自己对正确的认识。

4、拓展朋友圈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交集,多尝试和自己遇到的人打招呼,尝试着和他们相处,可以让自己的交际能力变强,可以让自己在遇到某些事或者某些人的时候不再那么害怕,渐渐的,回避型人格障碍就会得到改善。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