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校招(春招秋招),从简历到offer的全流程

很多时候不得不承认学习带有功利色彩,而我们之所以要学习,之所以要跨入大学,道理也非常简单,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的学历,用学历给自己的能力做包装,在自己毕业之后,即将踏入社会之时,能拿到一个好的offer。

从校园招聘的整个过程来看,每一个求职者,都需要经历写简历、投简历、测评、笔试面试、拿到offer五个阶段,这五个阶段环环相扣,相互递进,上一环节做的不够好,下一环节就会吃亏,接下来就带大家分析,如何通过前四个阶段展示自己,最后拿到offer成功上岸。


1、写简历

毫不夸张地说,写一份好的简历就是推销一个好的自己,通俗意义上来看,简历就是文案,也是一个人的亮点,如果简历写不好,求职者的优点就会被隐藏,而如果一个人的优点被隐藏,就意味着才华被泯灭,更意味着拿不到offer。在写简历的时候,一定要将经历写出来,对于大学生来说,实习经历就显得非常重要,经验越丰富能力越强,如果是应届毕业生的话,可以将实习经历、特长以及教育背景一一标示,让他人眼前一亮。

同时要注意分析企业招聘的岗位需求,提取岗位要求的关键字,并融入到自己的简历中,简历要有针对性地去修改,而不是一个简历投遍所有的公司岗位,最好做到每个简历都是高度符合招聘岗位的。

认知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rznl

校招测评专题  https://www.xmcs.cn/z/qiuzhao

2、投简历

投简历必须讲究方式,切忌大海捞针。现实生活中,应聘方筛选简历的方式简单、粗暴,仅凭主观经验去投简历的话一定行不通,因此在投简历的时候,要讲究时机,更要找对方向,结合自己的能力和目标,选择适合的岗位和工作。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有优势也有不足,投简历的时候,应该注意到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而不是海投群投。

3、测评

不少朋友认为测评没有作用,其实不然,根据目前已知的性格测评、心理健康能力测评等来看,靠谱程度还是非常高的,有些企业称之为性格测试,也有叫综合素质测评,主要还是用于做岗位和性格的匹配,要么是做心理健康测试和认知能力测试,没有哪家公司喜欢不上进的员工。

关于性格测试,我首推的是 第五人格测评,建议完整版240的。包含了30个测评维度,可以很好地了解自己,也可以让你在性格测评中脱颖而出,其实很多校招的测评都跟大五人格测试有很大的关系,或者是从大五人格量表中改编,或是套用了大五人格测试的算法。如果想再准备的重复一下,还可以试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测试青年人格测试CPI等等。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4、笔试、面试

笔试是对一个人能力的考察,能力出众的人往往在应聘企业之时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因此可以在笔试之中脱颖而出,相较笔试而言的话,面试显得更加重要,面试非常讲究人的临场发挥,更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求职者是否会被录入。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的简历看上去非常光鲜,笔试成绩也非常优异,但是在面对几十个人同时提问之时,会显得格外紧张,即使已经提前做了很多准备,临场发挥仍然很差,给人一种是在吹捧自己能力的感觉,因此一定要认真准备,笔试、面试,其中面试更要千锤百炼。

5、拿到offer

拿到offer就证明你已经完成了公司的种种考验,接下来,你就必须做好进入职场的准备,因为如果不是当天那么就有非常大的概率是第2天你就需要正式打卡上班了,接下来,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公司带来利益,就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了。

人的一生除了学习就是求职,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可以帮助自己获得经济来源,也可以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要正确对待校园招聘,正确看待自己即将要找到的工作岗位,加油吧,每大学生们,也祝福你们毕业之后,都能拿到令人心动的offer。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