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HR人才测评,什么是创新能力?如何提高创新能力?

什么是创新能力?

创新能力指在现有的物质基础上,通过某些特定的条件,促成满足未来社会发展的新事物。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都需要巨大的创新能力,因为创新是一切发展的根基,离开了创新,所有的发展都是原地踏步。在现代职场之中,员工的创新能力强,意味着这样的员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毫不夸张的说,没有哪家公司不喜欢创新能力强的员工。

在企业招聘中常常应用人才测评,来考察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一份完整的综合素质测评(或者叫性格测试,岗位胜任力测评),通常包含三个主要部分:性格测试,认知能力测试和心理健康测试。

而性格测试通常是多个维度的测评,比如:观察力,想象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条理性,责任感,自律,创新能力,协调能力,执行力,表达能力,管理能力,进取心理,抗压能力等等.....

通常不同的岗位都是根据不同的测评维度来进行组合,用于评估测试人是否适配对应的岗位。 测评量表则大多以: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为主,也有简单的性格测评量表,如:disc,mbti,九型人格等等。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认知能力测验:

https://www.zxgj.cn/g/rznl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如何提高创新能力?

1、增强冒险精神,勇于尝试

创新要有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要有一种敢尝试,他人不敢尝试的志气,每一个创新成功的人,在此之前经历了无数次失败,而每一次失败往往都付出了巨大代价,而其之所以敢坚持下来,就是因为其具有强烈的冒险精神,一个人要想提升创新能力,就必须勇于尝试,就必须增强自身的冒险精神,不要害怕做事,不要遇到什么都畏手畏脚。

2、提升知识基础

所有事物的创新都来源于一定的基础,一个人要想提升创新能力,也必须提高知识储备,创新能力和知识储备成正比,如果知识缺乏,学习能力不足,那么这样的人往往是缺乏创新能力的,因此要想提升创新能力,就必须从知识储备上下手。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3、改变思维

一些人之所以敢做出创新尝试,并且取得了成功,往往是因为其在认识到固有思维的不足之处时,做出了大胆的尝试,有时候人们总说过去的经验十分重要,但是经验只是经验,它只能作为一种借鉴,别人提供的路是他自己走出来的路,我们要懂得“新”,一切的“新”都建立在思想变革之上,用新的思维去看待旧的问题,往往会得出新的做事方法。

4、将思想付诸于行动

如果将思想看作思维和行动的结合体的话,思想上变革成功之后,要想让这些“新”的想法落地生根,就必须懂得用实际行动验证思维,当一个人的行动在创新,思维也在创新的话,无论其做什么都是在进行创新,都是在提升创新能力。

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5、保持好奇心

每接触一件事物,它都有属于自身的特点,都能给人带来一点神秘感,当大家沿着这层神秘的感觉,继续向下探索的时候,会得到许多收获,无论遇到什么人遇到什么事,总保持一种好奇心,就会激发我们进行创新。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学习上,亦或者是在职场中,保持对所有事物的好奇心,可以让一个人的创新能力得到很好的培养。

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点,也是人发展的重要支撑,一个人在思想上敢于创新,在行动上敢于创新,那么其成就往往不可估量,任何时候都需要保持好奇心,都需要敢于探索这个世界,努力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能对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人。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