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校招秋招,人才测评之执行力如何提高?

什么是执行力?

执行力,是指根据相应的要求和目标做出相应的行动,干净利落地完成任务。在职场之中,员工的执行力非常考究,执行力强的人,往往是懂得循序渐进、因势而动的人。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职场之中,作为员工的我们,不论是对待自身还是团体,都需要绝对的强大的执行力,因为公司制定的相应目标,需要员工严格执行,并且一个公司是否有强硬的管理风格,也是衡量一家公司是否具备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因此作为员工,必须要具备强大的执行力。

在企业招聘中常常应用人才测评,来考察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一份完整的综合素质测评(或者叫性格测试,岗位胜任力测评),通常包含三个主要部分:性格测试,认知能力测试和心理健康测试。

而性格测试通常是多个维度的测评,比如:观察力,想象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条理性,责任感,自律,创新能力,协调能力,执行力,表达能力,管理能力,进取心理,抗压能力等等.....

通常不同的岗位都是根据不同的测评维度来进行组合,用于评估测试人是否适配对应的岗位。 测评量表则大多以: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为主,也有简单的性格测评量表,如:disc,mbti,九型人格等等。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如何提高执行力?

1、克服惰性,提高主动性

高效且强大的执行力,需要一个人的积极性十分高,如果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致,甚至选择用白浪态度对待的话,那么这样的人是无比懒惰的,别提能将某件事情完成的多好,甚至人家某件事情过完整个流程都具有特别大的难度,因此要想提升执行力,一定要摆脱思想上的惰性,行为上的惰性。

2、明确行动目的

身在职场中的我们,在接到任何目标,即将开展下一个行动之前,一定要对任务的定义,和需要达成的目标,进行深刻而清晰的了解,如果有任何的不明白,就盲目的开展的话,不但不能将这件事情执行好,甚至会让事情走向更糟的一面,因此,在提高执行力之前,要想将具体的行动落到实处,必须弄清目行动目的是什么,切记草草开场。

认知能力测验:

https://www.zxgj.cn/g/rznl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3、讲求粗中有细

接到某种命令,即将落实某件具体事项之时,一定要弄清楚大方面和细节方面,如果因为不注意而忽略掉某些关键细节的话,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因此要想提高执行力,必须兼顾多方面,必须将一些细微的地方重点关注起来。

4、拒绝拖延症

一个人缺乏执行力,往往是因为存在拖延,存在拖延症的人,无论遇到什么紧急的情况,总是想往后推,总之能拖则拖,绝对不会第一时间解决,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职场上,患有拖延症的人,往往是做不好细微之事,也无法承担重任的人,因此要想提高一个人的执行力,必须摆脱这些陋习,端正做事的态度。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5、罗列计划

一个人的生活不可以杂乱无章,目标、行动更不能没有规划,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进行有步骤地执行,因为只有在制定相应的步骤之后,才有可能提高对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以及将这件事情完成的更好,如果计划排的太满,可以进行适当的省略,如果计划存在欠缺和不足,一定要尽可能的将计划罗列全面。

在职场之中,一个人的执行力强大与否?既和本人的工作态度息息相关,也和一个人的行为习惯紧密相连,如果要想提高一个人的执行力,必须从一些细微的地方下手,必须要懂得坚持,当逐渐摆脱这些坏习惯时,执行能力就能得到明显加强。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