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校招秋招,如何选择适合的工作岗位?

有些人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想到自己要就业的岗位了,而有些人即使工作了好几年,还没有搞清楚自己适合从事什么岗位。

职业的发展具有连续性和累积性,有些人找不准自己的定位,于是工作后就一定会频繁跳槽,甚至在校招求职中屡屡失败。其本质原因就是缺乏对自己的理性定位,没有合理地为自己制定一个职业规划。

一、什么是好工作呢?

什么样的工作是好工作,如果给它下定义的话,很多人会给出这样的答案:“自己喜欢,高工资,很清闲。”但如果要想找到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岗位的话,难上加难。

而客观来看,什么样的工作是好工作呢?每个人的能力不同,兴趣爱好不同,因此这就需要进行比较,如果你同时收到了三个岗位的offer,那么你就可以进行择优,选自己最愿意的工作,果断拒绝自己最不愿意干的工作。

这离不开性格测试,借助性格分析,可以更好地为自己制定职业规划。同时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也会应用在线人才测评系统来做评估分析,将测试人和岗位做对比,找出最佳的匹配者。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二、如何进行工作选择?

1、工作是否稳定?

这是一个十分讲究铁饭碗的时代,在不同的时代之下,很有可能你就会因为某种冲击变成了失业人员,在压力如此之大的当今社会,选择一个稳定,不容易出风险的工作,是很多人的首选,当然也鼓励大部分人去从事稳定、长期的工作。

2、性格和岗位

虽然很多人都想找一个稳定、长期的工作,但是也不乏一部分充满闯劲的人厌恶这种工作,如果根据性格来进行选择的话,喜欢冒险,具有闯劲的人,可以成为一名自由从业者,通过自身努力颠覆某个行业,打造某个产品,让自己成为行业之中的佼佼者。而如果是一个性格非常稳定,喜欢安安稳稳过日子的人,则可以考虑公职和国企,值得一提的是,想吃国家饭,具有一定的难度,因为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数不胜数,而录取率非常低。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霍兰德职业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3、分析信息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主流,拿计算机做例子,二十多年前没有人知道互联网会发展到今天的这个地步,因此在进行职业选择之时,可以综合各种信息进行比较,也许你选中的就是下一个爆款,当然这其中不但需要敏锐的眼光,更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

4、关于企业

校园招聘中,不少同学由于缺乏辨别信息的能力,导致在看到一家普通企业之时,因为招聘人员的花言巧语,觉得这家公司高大上,等到签订合同入职之后又发现这家公司不但没有能力,甚至只会四处压榨员工,因此在选择之时一定要将企业信息了解清楚,当然也需要客观的对待问题,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公司总存在瑕疵,没有任何公司是完美的,但是一定要懂得不去踩雷。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5、选择发展中公司

市面上的公司可以分为两类,发展成熟的公司和仍然在发展中的公司,发展成熟的公司牌子当然是响当当的,但是对于相当一部分员工来说,要想混出头难度非常大,因此可以将目光偏向发展中公司,发展就意味着有机遇,抓住机会就能成功,当然在成功的天平上还有风险。

怎样选择企业和岗位,需要综合的因素太多太多,但总的来说,无论选择怎样的企业和岗位,一定要心甘情愿,不要在喊累和后悔的同时,去干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