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承受能力?如何提高承受能力?

什么是承受能力?

体现在人身上的承受能力,一般是指在遇到突如其来的事情时,无论怎样,都表现得十分稳定,情绪上没有突然崩溃,仍然可以有条不紊的处理正常事务。

巨大的承受能力能帮助人在一种极端的环境中成长,更能帮助人们在遇到某种困难或者无法预料的变故之时,仍然可以泰然处之。

而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承受能力强大的员工,即使在最危急的时候,仍然能保持最基本的情绪稳定,这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心理素质,具备这种强大心理素质的员工,往往是可以胜任艰巨任务的人。

承受能力评估  https://www.zxgj.cn/g/xlcsnl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如何提高承受能力?

1、不要妄自菲薄,找准自身定位

在很多人身上,都有一种现象,那就是对自己的评估不全面、不准确。一个人对自身的认识不够清晰,意味着无法找到自身的定位,并且会产生两个极端。一种极端是,如果出现了错误会一味将错误的原因归结在自身身上,这类人性格上是自卑的,另一种极端是出现了错误,总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是归咎于他人,这类人是自负的。

针对这种情形,不要妄自菲薄,在适当的时候肯定自己,承认自己的价值,在需要有人主动背锅的时候,要展示身上的责任感,体现一种担当精神。一个人只有清晰的定位自身,才能有效提高承受能力。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2、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

这是一个言论可以无限扩张的时代,我们很多人都生活在别人的嘴里,而一些人之所以承受能力差,很多的原因在于承受不了别人的非议,针对这样的情况,可以努力的做好自己,尽可能的屏蔽他人的言论,有时候别人对自身的看法并不准确,甚至是一种污蔑。


3、保持心胸豁达

面对未来的未知感,谁都不知道成功和失败谁先来,如果因为突如其来的失败而无法承受的话,这样的人难堪重任,因此一定要懂得提高承受能力。保持心胸豁达是提高承受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在遇到问题和困难之时,保持心胸豁达,勇于挑战,可以让一个人将很多问题都看透。

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4、不断进行尝试

面对未来的未知感,面对突如其来的挫折,很多人都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有的人之所以能承受这些痛苦,不是因为他有多了不起,而是因为他已经吃了很多苦,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的挑战会有很多,也许我们会被他击败一次,甚至多次,但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自己,不断的进行尝试,总能迎来胜利的喜悦。而当我们胜利之后,回顾一次又一次挑战失败的经历,原来失败也会帮助一个人成长,帮助一个人提高承受能力。


5、不断提升自己

俗话说:“学无止境”,当一个人的知识过于充足,那么他的能力就会足够强大,能力足够强大,承受能力也就足够强大,因此提升承受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就是不断提升自己。

没有人天生就可以承受很多东西,因此要懂得通过训练提升自己的承受能力,而在每一次训练过程中,人的品性和耐心都会得到训练,久而久之一个人就会有青涩走向成熟,就会由成熟走向强大。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