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影响力?如何提高影响力?

什么是影响力?


影响力是一种非常特殊的人格魅力,在某些不特定的情况下,我们会因为别人的影响力而产生意识或者行为上的改变,这种改变是潜移默化的,也是自身自愿的。


在职场之中,如果一个管理人员具备巨大的影响力,那么只要是他提出的相应目标或者规划,就会得到非常多人的拥护和响应,如何提升自身的影响力,是现代职场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


在工作之中,如果一个普通员工具备巨大的影响力,往近了看,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其威望远远高出了其他人;而长远来看,他就很有可能通过这层人格魅力逐渐升级为高层,总之影响力往往决定着一个员工的发展前途。


人才测评系统: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认知能力测验 https://www.xmcs.cn/x/ysnl





如何提高影响力?


1、分析自身,抓住优势


一个人分为优点和缺点,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人往往看见的是自身的缺点,而如果一个人明知道自身有缺点,仍然不知道隐藏的话,那么这样的人在职场中难以开展工作,并逐渐在职场之中失去影响力,甚至会因为缺点而遭到埋没。而如果一个人想要提升自身的影响,就必须客观分析自身的优、缺点,有不足的地方尽量改变,而有可以展现的优点则尽量表现出来,筛选出自己的长处,让别人看到自身的闪光点。


2、拓展社交


人的交际圈往往与人脉密切关联,如果一个人善于拓展社交圈,那么在无形之中证明着这样的人具备巨大的影响力,因为影响力这种东西是无法触摸的,但如果你具有真正的本事,能得到更多人的帮助,那就证明着你具备巨大的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拓展社交的同时,不要抱有一种功利性的色彩,更多的时候应该想象自己能为别人带来多少价值,当别人觉得自身存在价值之时,别人也会主动靠近自己。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3、能力至上

在职场的时候,一个人是否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更多的时候不是看这个人具有多高的地位,而是这个人是否具备真正的能力,如果在管理岗位上,管理者整天夸夸其谈,从不付出行动,甚至没有通过自身能力证明其地位存在的合理性,只会渐渐失去公信力,因此要想提升自身的影响力,就必须树立一个核心观点:“能力至上。”

在现实生活之中也是这样,只有当一个人能力出众,才能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去影响他人,而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甚至只是一个空想家,那么他又怎能服众?


4、提升以他人的默契程度

在人际交往圈之中,最讲究的是达成某种默契,在更多的时候,如果抓住某一个点不放,而这个点又没有得到社会认同,那么这样的人只会成为异类,因此在很多时候不是要“求异”,而是要懂得如何和他人建立默契,建立默契也能快速提升影响。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一个人是否具备影响力,往往与才干和社交圈密切相连,在属于自己的社交圈子里,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话语权,而如果通过自身潜在的人格魅力去影响他人的话,那么这样的人就是具备巨大影响力的,要想提升影响力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总之,要从自身下手,从自身做起。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