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学习能力?如何提高学习能力?


什么是学习能力?


通俗意义上的学习能力,就是遇到陌生的东西,只用花极短的时间就能将它熟练的掌握。在刚刚踏入职场的时候,很多人的人生阅历和经验都是一片空白,有的人则可以凭借强大的学习能力,快速的适应职场,在职场之中脱颖而出,因此一定要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快速的进行身份上的转变。


对于学生来说,提高学习能力,可以极大的提高效率,提升竞争优势,对于求职就业来说,学习能力是一项重要的考评指标,在职场需要学习的内容实在太多,如果一个人没有足够好的学习能力,那么很有可能无法适应企业的发展,在企业招聘的时候,很可能会遇到一个在线测评,其中就可能包含有对人的学习能力做测评。


学习能力即是一项综合能力,也是一个人的性格特征,比如:追求成就,积极乐观,职业价值观,自律,尽责等等。


人才测评系统: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学习风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solomon





如何提高学习能力?


1、通过学习基础构筑知识架构

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是否强大,往往跟其基础的知识架构密切相关,如果一个人一开始的基础知识储备足够完善,足够坚固,那么在接触新的知识的时候,他就会展现出强大的学习能力,因此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习,即使再忙碌也需要学习。


2、勤思考

遇到不同的事情,遇到不解的知识,不要总想着通过某种捷径获取答案,一定要通过自身的知识储备进行思考,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因为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我们就是在学习新东西,人的大脑就像机器一样,只要你不断的使用它,它就会变得更加灵活,而头脑变得灵活起来之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就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3、懂得反省自己


在读书的时候,老师总是会骂我们,为什么同样的知识点讲很多遍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而在职场之中也存在同样的道理,遇到同样的坑,千万不要再次往下跳,而为了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就需要我们懂得反省自己,发现自己的错误,及时的进行更正,而一个人能及时的发现自身的错误,那么他就可以很好的学习到新的东西,及时反省自己,就是在提升学习能力。


4、制定目标


在职场之中,身为普通员工的我们愿意学习什么东西,愿意了解什么东西,完全在于这样的东西是否对我们自身有价值,如果对于我们自身没有价值,可以早早抛弃,如果对于我们自身有价值,则绝对不可以避免,而要将这些东西清晰的分辨清楚,就必须懂得制定目标,找到最开始的欲望,让想法推动行动,让行动实现目标,让目标促进学习能力的提升。


霍兰德职业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5、耐得住性子


为什么人的学习能力会差?往往在于先天不足的时候,还早早的选择了放弃,而针对这些情况,只能通过自身的努力进行改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告诫自身,耐得住性子,将要学习和掌握的东西坚持下去,不达目的不罢休。耐得住性子,沉得住气,是一个人提升学习能力的利器。


6、讲究针对性


在职场之中,每个人的短板不一样,有的人也许善于社交,但动手能力不足,而有的人动手能力十足,却不善言辞,针对这样的情况,要想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一定要审视自身,了解自身的短板是什么?有针对性的进行改变,可以更好的提升学习能力。


职场中的知识像一座冰山,而我们目前所了解的只是冰山一角,因此无时无刻都需要学习,在职场之中学习能力强的人,才是公司真正需要的人,因此要注重提升学习能力。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