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秋招春招,1v1面试技巧和常见问题

对于校招来说,网申和测评通过之后,迎接应聘者的就是面试了,面试的时候非常讲究技巧,如果准备不充分,或者没有充分认识一对一面试的话,会让求职者吃大亏,最终和求职岗位擦肩而过,那么在进行1对1面试的时候有怎样的技巧,并且要格外注意哪些点呢?

1、提前准备

在进行面试的时候,如果不清楚面试流程或者准备得不充分的话,往往是非常紧张的,因此一定要提前进行面试准备,在面试正式开始之前给自己打气,让自己以一种精神更加饱满的状态参加面试。其次,一定要对相关公司进行了解,或者在网络上进行询问,咨询相关1对1面试问题,这样在随时进行面试的时候,心里也有底。

人才测评系统: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2、实事求是

在进行1对1面试的时候,面试人员可能会提问简历中的相关问题,对于一个求职者来说,可能在简历上进行了一定的扩大,然而在进行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要根据一些完全不存在的情形或者状况进行包装自己,这样只会让自己的回答变得非常空洞。


3、在形象上下功夫

很多时候都需要在自己的外貌上进行下功夫,尤其是在面试时,如果求职者存在着装的错误的话,是对面试人员的不尊重,也会让别人在第一时间感觉印象非常差,因此一定要在外表和形象上包装自己,让别人第一眼看上去精神状态以及形象气质非常良好。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4、提前练习语言表达能力

在进行1对1面试的时候,面试人员每提出一个问题,都需要求职者逻辑清晰的进行回答,如果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没有找到核心,或者逻辑混乱的话,一方面,会让面试人员一头雾水,另一方面会让面试人员觉得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因此一定要在语言表达能力上下功夫,提升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上的不足。


5、注意自我介绍

在进行面试或者是1对1面试的时候,开场的前几分钟大部分是求职者对自己进行介绍,在介绍自己的时候,一定要将自己的亮点表现出来,尽可能的隐藏自己的不足地方,这些也可以提前进行准备,在表述的时候,尽可能不要出现错误或者是夸大。

霍兰德职业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6、了解企业文化

在面试中,很多时候求职者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工作岗位?在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对这家公司有仔细和全面的了解,然后再根据自身的特长进行匹配,这样不但可以展示自己的能力,知己知彼,要对应聘的企业做到足够的了解,也可以让对方感觉你在这方面做足了准备。

7、关于薪资问题

遇到薪资待遇问题的时候,要根据企业的性质进行适当的调整,如果是私企的话,在应聘这个岗位的时候,往往已经知道工资大概是多少了,而如果应聘的是国企单位的话,就应该充分意识到国企公司的工资一般相对较低,因此在回答这类问题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金额。

在进行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准备,避免在遇到某些问题的时候,出现逻辑上的错误或前后不一,其次更要表明自己的立场,虽然自己的身份是求职者,但是选择这个工作是双向选择,是你选择了公司,也是公司选择了你,不必过于自卑,也不用过于吹捧公司。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