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校招秋招,综合测评中的心理健康测试

又是一年秋招季,明年毕业的学生们,要积极燥起来哦,秋招是应届生就业的最好渠道,错过秋招相当于错过了大半的机会,虽然说春招还有一波,但是规模和数量都远不及秋招。

这里说的是校招流程中的测评环节,有些企业称之为性格测试,也有叫综合素质测评、岗位胜任力测评等等,其中大概率会包含一项:心理健康测试,从抗压能力测试,到抑郁焦虑测试都有可能出现。

这个环节本是不难的,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大意了,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希望应聘者是一个心理素质过硬的,尤其是不能有抑郁,焦虑,神经质,偏激,人格障碍,精神疾病这类的情况出现。 所以很多大厂的在线测评中,都会包含这么一个部分的内容,那就是心理健康。

通常我们个人自测可以采用scl-90, 人格障碍PDQ-4+,mmpi 这几个,通常来说mmpi是不常用的,只有非常严格的企业才会用到,比如: 考公招警,民航、医院,教师这类的岗位会用到。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在企业测评中比较常用的有scl-90, 艾森克人格,卡特尔16pf,大五人格这几个,也有写测评试题,是从这类标准量表中进行改编改写的,但是原理基本一致。

对于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来说,一定要提前去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尤其是心理素质方面,除了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外,还有考虑到: 抗压能力,独立能力,学习能力,人际关系等多种综合素质。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认知能力测验 https://www.xmcs.cn/x/rznl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1、要明确心理健康测评是为了什么?

简单来说心理测评,就和日常生活中的心理测评一样,主要是通过一些题目查看求职者是否存在心理疾病,毕竟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心理健康的求职者,往往是他们所追求的,而如果一个求职者存在情绪上的不稳定,甚至有非常极端的心理情绪,诸如自杀、焦虑等,只会给公司增加负担,因此不要将心理健康测评,看得非常难,它只是排查心理是否健康的一个小问卷罢了。


2、研究招聘公司的价值观

每个公司都是属于自己的文化体系,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价值观,在进行心理健康测评的时候,非常提倡大家提前了解相关用人单位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这样在进行题目选择的时候,就可以尽可能的往这方面靠拢,换个方式来说,心理健康测评往往是没有正确答案的,但是有的答案是公司希望看到的,所以要尽可能的在选项上下功夫,找到符合公司价值观和企业文化的选项。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3、提前进行心理测评

心理测评已经是招聘公司用来检测招聘者的重要指标之一了,总的来说,心理测评的题目大同小异,虽不敢肯定的说他存在一定规律,但是可以通过艾森克情绪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知名测试方法,进行检测,给自己的心理测评和性格测评有一个初步定位,这样可以让自己在进行心理测评的时候,拿到优质分数。


4、可以多做社会活动,保持乐观的心态

当今社会的人际关系,工作压力严重的时候可以击垮一个正常人,更别说是针对鱼,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强的人,因此,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重视自身心理健康,而针对于求职者自身,从始至终都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尽可能的在心情不舒畅的时候进行排解,让自己始终保持身心愉悦的状态,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一个人的心理健康。

秋招测评专练  https://www.xmcs.cn/z/qiuzhao


5、在日常训练中,一定要了解每一个题目的意义

每一个心理健康测试题目,设定出来之后都需要达到一定的目的,求职者在进行心理测评的时候,其结果也会纳入到个人的综合素养中,如果在进行测试的时候,出现疑问的话,一定要寻求问题的真实答案,了解健康测试题目的意义是什么,不要不懂装懂,否则,只会让心理健康测试的结果没有达到别人的预期。

无论是学习中还是生活上,大家都需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在进行求职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会想要一个心理不健康的员工,因此要认真对待心理健康测试,一定要实事求是,发现症结,解决问题。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