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独立型性格分析,独立型人格的职业分析

一、独立型性格的特征

独立型性格,指的是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亲自动手,不喜欢求助他人,执着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是一种独立性很强的人格类型,他们动手能力强,人终于实践,具有较强的创造性,当然独立型人格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偏重于实际,往往容易忽视大局。

具备独立型性格的人,自身有着非常要强的性格特征,面对生活的未知,或者自身执意要做的事情时,无论别人的意见是怎样的,这类人都会坚持去做完,甚至就算别人用激烈的言辞反对自己的行为,也毫不在乎。

独立型性格来源于: 卡特尔16pf, 也叫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分析,在大五人格理论中,也有独断性的维度,在青年人格测验中,也有独立成就的分析。 以上都是知名经典的性格理论和测评工具,对个人的成长和职业发展都有很好的辅导作用。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在线人才测评:https://www.zxgj.cn/tuance

青年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cpi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二、独立型性格的优劣

1、优点

具备独立型性格的优点之一是,动手能力强。这是一个非常讲究积极和主动性的事情,一个人如果每天只是夸夸其谈,不懂得将言论付诸到实际行动中,只能成为别人口中的好高骛远,而这类人在实际动手之时也往往缺乏相应的能力,而对于一个具备独立型性格的人来说,其生活做事的第一要务,往往是先动手少说话。

优点之二是,善于把握机会。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成功的几率都是对等的,但是有些人却偏偏走向了成功,而究其原因,他为什么能走向成功?虽然幸运占据了一部分,但更多的时候是因为其具备了独立型人格,善于抓住别人不敢抓住的东西,善于捕捉别人,不敢捕捉的信息。

2、缺点

具备独立型人格的人,由于其自身具有非常大的自主性,甚至在做很多事情之时,不愿意与他人同流合污,因此这类人表现的相对孤独,并且不善于交际。在复杂的人情社会之中,不善于交际的确是一件非常棘手的问题,而如果一个人不善于处理人情世故,很多时候会将自己的才华淹没。

独立型人格往往缺乏对理论知识的兴趣,他们总是热衷于从实践中提取和总结经验,但是却不擅于用理论来指导实践,由于过于重视实际,实践,往往他们缺乏统领大局的思维。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三、独立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艺术类岗位

艺术类岗位非常讲究一个人的思维创造力与动手能力,而这样的要求对于具备独立型人格的人来说,可以非常轻松的满足,因为具备独立型人格的人,因为其思维具有相对独立性,在思考很多问题之时,角度非常奇特,并且时常能通过非常特殊的途径,捕捉到别人难以捕捉的信息,因此具备独立型人格的人,可以很好的将艺术岗位的优势发挥出来。

2、公共关系类岗位

简单来说,可以将独立型人格,想象为一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非常独特,而当这样的人投身公共关系类岗位时,因为其自身的特殊性,往往能得到一些与其他人截然不同的观点,而这样的观点是否有用,很多时候并不重要,而当他懂得将这些观点提出来之时,往往能给他人产生有益的借鉴,也能更好的帮助其自身实现社会价值。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3、设计类岗位

具备独立型人格的人,在很多方面都能表现出异于常人的一面,而一个投身设计类岗位的人,恰好需要非常独特的思考能力,因此这两者有非常高的契合度,而当这两者非常巧妙的结合在一起之时,各种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就会浮现在大众眼里,而当这些奇思妙想与实践结合之时,将会成为一个非常特殊的设计品。


4、广告类岗位

具备独立型人格的人,很多的时候不喜欢条条框框的限制,而当他们脱离这些限制之时,也会变得十分自然,比如大家所联想到的广告设计类岗位,这类岗位非常讲究新意,无论文案还是PPT制作,都十分考究一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这类岗位也在诸多方面与独立型人格的人高度契合。

5、学术领域岗位

具备独立型人格的人,很多的时候都喜欢独来独往,这样的人也许并不善于交际,但如果你给他一个独立相处的空间,并让他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时,他就可以将这件事情完成的非常好,因此这样的人非常适合投身学术领域的研究岗位,毕竟有时候枯燥的研究,没有兴趣爱好的支持,将会难以为继。

四、总结

具备独立型人格的人,有时候可以将它看作一种“异类”,而这种与普通人截然不同的性格,也能帮助一个人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得到极大的施展,当一个人具备独立型性格之时,其思维往往非常活跃,甚至想的比别人要深层得多。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